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结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
分享到:
索引号: l379250--2021-020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11-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5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蔡进彰代表:

您在第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园区电力保供问题的议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小蓝经开区供电现状

小蓝经开区境内有220千伏变电站2座,分别为220千伏小蓝1号变和220千伏东新变,主变4台,容量660兆伏安;110千伏变电站2座,分别为110千伏柏林变和110千伏邓埠变,主变4台,容量180兆伏安。

二、下一步打算

(一)加快推进电网建设

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争取改造资金,目前富广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在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9月投运,项目投运后为小蓝经开区提供可靠的电源输出;已开工建设220KV向塘南(富山)变电站,该变电站服务于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用地需求,变电站计划于年底投运;积极开展汇仁(莲-1)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结合正在建设的220千伏斗门变改造,提前规划220千伏斗门变10千伏出线,加强柏林变、小蓝变供供区网架结构。提前布点,提前收资,掌握小蓝经开区用电报装方向,合理规划变电站布点,完善网架结构,形成标准电网接线方式,提升小蓝经开区供电可靠性。

(二)加强专线、专变用电检查

一是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指导和参与企业开展用电安全检查,针对检查出的用电安全问题帮助制订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

二是开展企业高压供电设备义务巡诊,利用专业设备帮助企业开展红外测温、局放试验及绝缘检测等,及时研判企业高压供电设备的运行状况,对于运行状况较差的帮助提出解决意见督促企业落实,提升园区10千伏配电线路的运行安全水平和提高供电可靠性。

三是帮助企业电工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和一般技能培训,提高企业电工管理水平。


                                                                                                              南昌县供电公司

                                                                                                              2021年11月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