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结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
分享到:
索引号: l379250--2021-019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8-02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县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熊敏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化解学校大班额议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后曲小学师生转入莲一中八一分校;这个议案在莲一中八一分校未扩建的情况下实施不现实。莲塘一中八一分校是2018年9月开办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占地30亩,设计27个教学班,预计可容纳1350名学生,截止本学期末学校在校生已达到2432人。该校的招生范围由金域华府小区和八一乡甫下村两大块组成:金域华府小区设计规划为5600户,现已入住3000户,截止到2021年6月,小区业主子女已有约2200名学生入学,这个数字还不包括业主在原户籍地就读子女人数,这些小区住户主要来自周边县城和乡镇的务工人员,平均每户有2到3个孩子。近期小区三期又交房1400户,后续小区还陆续交房;另外学校还要招收甫下村660户常住人口的子女入学,约200人。就目前该校招生地段学校,教室不够的问题已越来严重,而且随着生源的发展,学校已容纳下了,再新增学区范围不现实,存在极大的不稳定因素。

2.学校在考虑到2021年秋季招生面临的严峻形势后,于2020年10月份已经提交了校园扩建的报告,相关部门在收到学校扩建报告后,立即进行了调研并向县政府做,同年11月经县政府办公会形成决议,同意在学校东面及北面增加25亩教学用地用于校园扩建,11月23日县文投和县自然资源局进行了现场勘测,但后来因规划与南昌市规划冲突被搁置(南昌市规划在学校北面修建连接昌南大道立交桥);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2021年3月30日,县文投和县自然资源局再次对学校的南面和西面的土地进行了勘测,准备将这约23亩地用于学校扩建,但最后仍然是因为规划与南昌市的冲突而搁置。

谢谢你们对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


                                                                                                      南昌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8月2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