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结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0-2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县人大第十六届五次会议第58号建议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陈琦等10位代表:

你们在县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增设社区工作人员工龄工资的议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县社区干部的关心!

为加快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群众满意的专业化、职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根据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洪办字〔2020〕17号)文件精神,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城市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方案》中明确指出:建立“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年度奖励”的社区工作者薪酬体系,其中城市社区工作者正职(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不低于新录用应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公务员转正定级后的科员工资水平(基本工资和规范津贴补贴),一般工作人员的薪酬不低于社区正职的80%“阶梯式”确定。将薪酬标准与担任职务、工作年限、工作实绩相衔接,并形成动态调整和正常增长机制。基本工资与绩效工资比例为4:1,其中社区工作者基本工资按月发放,与本人岗位等级相对应,各岗位按照工作年限设置相应等级和工资标准,实行“三岗十八级”,由县民政部门核定后发放。具体执行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抓紧时间推进。


                                                                                  南昌县民政局

                                                                                       2020年10月2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