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结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
分享到:
索引号: l379250--2021-019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0-10-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县人大第十六届五次会议第29号议案的答复
  • 浏览量:
  • 字体【      】

尊敬的陈琦代表:

您在县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要求建设“公办“书香城市”智慧书香昌南书刊静吧”的建议》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县公共文化事业的关注,您所提的建议,完全契合当前我县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倡导“书香昌南”全民阅读的发展方向,我们完全赞同。根据议案要求,为进一步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倡导全民阅读良好氛围,我县正在加快精品图书馆及城市书房建设。目前,由我局牵头建设完成、正在建设和计划建设的城市书房有4个,分别为凤凰沟景区的茶香书苑、莲塘镇的莲花书屋、八月湖街办的城市书房和原城纪特色文化街区的智能微图书馆。目前,茶香书苑和莲花书屋建设完成正在运营,八月湖城市书房已建设完成,预计年底运营,下一步还将在原城纪特色文化街区建设城市书房。这些城市书房均为公益性质,不收取费用,建成后可以极大方便群众借阅图书,尤其是莲花书屋占地500平米,室内藏书10000余册,里面设施完善,环境优雅,是我县新的网红打卡地。

另外,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投资500万元在全县范围内建设16个智能微图书馆,其中包含在澄碧湖公园设置城市书房(澄湖书苑)1个,室内型10个,室外型5个,分布于机关、学校、医院、智慧公厕、体育场馆、精品社区、安置小区、文化广场、酒店商场等处,极大方便了市民的阅读需求,体现了公共服务均等化。

再次感谢您们对我县文化工作的支持!


                                                                                                   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0年10月29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