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结果公开>人大代表建议
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0-10-2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县人大第十六届五次会议第38号议案的回复
  • 浏览量:
  • 字体【      】

游同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要求推进研学基地建设的议案》已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我县中小学研学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现就议案中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2019年以来,根据教育部、省市下发相关文件精神,本着支持鼓励和严格程序的初衷和原则,我县始终坚持各中小学校按要求规范性地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为加强全县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此项工作的推动力度,我局成立了以饶局长为组长的推进全县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县中小学校研学实践活动的落实。各中小学校按照学段的不同,明确了研学活动时间与活动重点。严格执行活动报备制度,各中小学校须提前七天将研学实践备案材料报至局教育科核准,由分管领导批示后方可实施。承办机构可以从南昌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的机构名录内挑选或向符合研学活动资质条件的第三方公开征集(须提供承办机构的营业执照、旅行社责任险统保单、活动课程方案、活动安全预案、学校会议记录等,填写备案表一式两份),严禁未履行报备制度擅自带学生外出,组织研学实践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主动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带队领导和教师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文明旅游教育,活动期间要与学生同吃同住同活动。

同年12月,为拓展我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活动教育资源,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由相关单位自主申报,我局联合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对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评估,认定江西乐群旅游有限公司、江西凤凰山庄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西凤凰沟生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为“南昌县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并为其授牌。



                                                                       南昌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10月19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