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948540--2021-004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3-11
名  称: 民政局转变工作作风 深入乡镇指导业务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民政局转变工作作风 深入乡镇指导业务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提高社会救助服务效能,推进低保审批权限下放乡镇工作平稳过渡,南昌县民政局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多次下沉到乡镇,多种形式开展业务指导。

    一是深入金湖管理处开展社会救助业务培训会。从为什么要下放低保审批权限、县乡村各级在低保审批中的工作内容、未来低保改革发展方向等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国家兜底保障政策。培训会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低保经办人员思想认识,增强了为困难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是下沉到南新、塘南、幽兰、冈上、广福等乡镇,面对面指导低保申请、受理、公示、核对、评议、审批等流程,手把手教授网络授权核对、共同生活家庭成员认定,点对点说明家庭收入、家庭财产状况等业务。解决了基层工作人员的疑难问题,提升了经办人员业务操作能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