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六稳六保
分享到: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 发布时间: 2023-06-13 15:12
  • 来源: 南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南昌县住建局大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南昌县住建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六个围绕”、“四个活动”全面开展“安全月”活动。

在围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各在建项目人员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共58场,观看达到1000多人次;在围绕标准化引领示范作用,推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积极组织申报省、市标准化示范工地,目前有17个项目已申请市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8个项目已申请省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程,创优争先热情持续高涨;在围绕提升公众安全意识攻坚行动开展,推动安全宣传“五进”走深走实中,根据安全生产“关键在人人重视、核心在人人参与”的要求,通过召开“安全月”启动会、集中座谈会、约谈会等形式,加大横幅标语、宣传栏、视频警示等,营造出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步县住建局还将重点围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自觉做到“五带头”;围绕发挥媒体和社会监督作用,扩大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覆盖面;围绕凸显安全宣传效果,举行“安全宣传”咨询日及一系列互动活动。同步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夏季百日攻坚行动、大检查活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建筑工程安全管理作为一项生命线工程,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南昌县住建局将以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牢牢守稳守住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生命线,建优健全安全生产监督治理体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为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