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六稳六保
分享到:
南昌县:创新举措 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 发布时间: 2023-06-12 15:11
  • 来源: 南昌县卫健委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针对一般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服务,是关乎基层广大群众健康的一项民生工程。2023年来,南昌县持续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优化服务内涵,让群众真正体验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便利和实惠,让居民群众在体验医疗政策的同时,真正拥有了专属自己的家庭医生”。

做好签约政策引导支持。该县依托县域医共体平台,统筹资源,下沉“政策”,建立“县-乡-村”三级健康服务体系,针对居民群众健康状况和医疗服务需求,坚持全年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等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建立完善居民电子档案管理台账,做实全县群众健康“家庭”管家,让群众健康无忧。1月以来,全县开展“五进”120余次,服务群众13146人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1099341人次,建档覆盖率达89.58%。

扩大家庭医生服务供给。该县以基层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县域医疗集团优势,建立1600余名全科医生、公共卫生、护师、妇幼保健人员和乡村医生组成的348支家庭医生团队,强化业务培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和激励考核制度,优化改进双向转诊流程,提升“县乡村”三级服务水平,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门诊预约、及时转诊等服务便利,有力保障家庭医生服务质量“不掉线”,人民群众健康体验、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攀升。

加强家庭签约宣传引导。该县充分运用县域内一切可利用资源,依托20家医疗机构设置家庭医生服务工作站,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政策,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正确认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际意义,有效扩大签约服务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今年,南昌县家庭医生走访132079户,为660397人进行家庭签约,签约率53.81%,同比增长了37.62%。

通过上述举措,该县不仅宣传普及国家医疗医改惠民政策,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老百姓看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益处”,为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展奠定了基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