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六稳六保
分享到:
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助力建设幸福江西
  • 发布时间: 2022-12-30 16:40
  • 来源: 南昌县财政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幸福江西的奋斗目标,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从实处入手,提升民生工作资金保障水平。南昌县以彰显省会担当,唱响“昌南品牌”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为指导,强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助力建设幸福江西。

一、健全督导员队伍。一是按照每个公共机构至少配备2名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居住区每个生活垃圾集中投放亭(点)至少配备1名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负责宣传、指导和监管居民精准分类投放垃圾。二是每个乡镇必须足额配备3名生活垃圾分类专职人员,每个社区至少配备5名生活垃圾分类专职人员。目前,全县社区配置专职人员148人,督导员698人,指导居民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引导居民树立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分类投放正确率。

二、开展“撤桶并点”行动。由各物业公司按照生活垃圾集中投放亭(点)建设情况,逐步实施撤桶并点,将居住区楼道内和公共区域的垃圾桶全部撤离,配合属地乡镇推进生活垃圾实施定时定点投放。在莲塘、小蓝、象湖片区建设了3个小型厨余垃圾处理站,在小区、农贸市场、学校、商场、机关事业单位等建设了11个微型厨余末端处理设施,便于垃圾就近处理。

三、强化宣传培训。在社区内设置宣传长廊、展板、横幅等2800余处;在辖区南昌绕城高速沿线出入口、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设置了100余处垃圾分类手工彩绘,90余处垃圾分类艺术造型体,1600余处垃圾分类公益广告;印制发放指导手册、倡议书5万份。开展党员干部、督导员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开展相关主题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培训,提升百姓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县域垃圾分类效能。

四、强化日常监督考核。每月,我县垃分办组织人员对各乡镇、管理处、街办开展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及时整改完善考评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片区垃圾分类责任主体认真落实整改。

2022年,我县安排垃圾分类工作本级预算资金2000万元,现已拨付572万元,保障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建设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社会,助力建设幸福江西。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