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六稳六保
分享到: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工作任务解读
  • 发布时间: 2021-05-12 09:4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好《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南昌市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实施意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区社会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县行政审批局秉承“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的工作目标,持续深入“放管服”改革,助力南昌县获评2019年中国2019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第18位,“惠企政策兑现工作”获得2020年江西省第五批及时奖励通报表扬。现将相关落实工作解读如下:

一、加强网上通办,“掌上政务”更方便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运用“一窗式”受理综合平台、江西政务服务网、“赣服通”南昌县分厅等线上审批平台开展审批服务工作,借助线上政务服务平台,让预约服务更加方便,更多事项实现“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也能办成。在今年上半年,南昌县“好差评”系统正式上线,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有效改进了工作作风,提升了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于全市县区中率先上线运行的“赣服通3.0南昌县分厅”,共上线事项346项,包括“一窗式”综合受理平台事项210项,烟草类事项8项,电子证照33种,不见面审批事项10项,无证办理事项15项,基层延伸事项70项,容缺办事项1项,主动帮代办事项19项,查询类事项6项,“赣服通”3.0版南昌县分厅将不断完善和提升分厅服务功能。同时,去年11月初上线“南昌县惠企帮”政策兑现平台,融合PC渠道、微信渠道、APP渠道及其它渠道等,构筑“互联网+政务服务”快速通道,为全县广大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服务。

二、加快涉企审批,上门服务更省心

县行政审批局设立企业开办“一链办理”专区,将企业设立、公章刊刻、税务信息录入、银行开户等环节有机融合,不断降低企业准入门槛,优化涉企事项审批流程,在去年切实将企业开办时间从去年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从2020年1月1日起,免除县区企业刊刻公章费用,减少了企业的审批成本。同时积极落实重点企业“挂牌服务”机制,将与企业业务关联的科室主要负责人定为联络员,“企业有所需,我必有所应”,坚持上门服务,以最快效率解决企业审批难点、堵点。在2020年新开设企业数量达5694家,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同比增长11.8%,市场活力不断得到激发。

三、加大放权力度,“家门口”服务更贴心

从去年3月开始,结合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各乡镇、街道开展了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权限的认领工作,根据《南昌县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工作落实方案》的文件要求,各乡镇(街道)已对照《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赋予乡镇(街道)首批县级审批服务执法权限的通知》(赣府发﹝2020﹞1号)首批98项审批执法权限进行了认领,首批认领部分赋权事项包含16个乡镇、街道(向塘镇除外),共认领赋权事项1505项(平均认领94项)。在此次放权中,做到了“一乡镇一清单”,明确了各乡镇和街道的权力和责任、对象范围和工作要求,规范了权力的运行,确保承接事项依法行使,更多高频服务事项实现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即能办结,真正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也能办成事。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