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7-20 15:28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7月19日,县(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彧超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先国,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胡朝辉,副县长涂超出席。

贾彧超强调;要认清形势,紧扣“考试大纲”定目标。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紧扣测评标准这一“考试大纲”,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贾彧超强调;要理清重点,明晰“解题思路”强攻坚。各地各部门要深挖文明创建领域的短板,既强“硬件”,又强“软件”,标准对照要严之又严,点位督导要细之又细,举措办法要实之又实。要攻难点,改善市容环境;要抓弱点,扫清薄弱环节;要创亮点,营造文明新风,凝聚同创共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强大合力,引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

贾彧超强调;要捋清职责,锚定“高分答卷”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向文明典范城市目标奋力冲刺。要严密组织,确保真抓真管。要上下齐心,县区领导要挂帅出征,积极开展“路长制”“社长制”活动,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类难题及时解决。各地各部门要把各项任务指标再细化再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担责。要左右联动,属地与属地之间、部门与部门之间、属地与部门之间必须保持联络沟通,做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要严厉督查,确保落实落地。县创建办要持续开展多轮次、全覆盖、无死角的督导检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县“两办”督查室、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的力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对创建迎检工作中存在的推进不力、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怕慢假庸散”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严肃追责、严厉问责,以“铁腕”纪律作风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用实际行动捍卫光辉荣誉,向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目标奋力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