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进展情况
  • 发布时间: 2023-01-03 15:07
  • 来源: 南昌县发改委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一、工作推进情况

南昌县政数局编制完善全县政务数据目录,与县供水公司对接,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实现与四级一体平台系统的数据交换。利用建成“四级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通过“使用通用审批系统、单点登录”等形式将全部政务服务事项一网打进,统一政务服务入口,有效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到处找系统”的难题,一网通办率达到96%;推行“网上办”专项行动,印发《南昌县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专项行动方案》,建立“网上办”行动专班,一个事项一个事项推网办,通过“模拟测试”一个一个流程打通,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确保网办事项“走得通、办得成”;推动县政府部门非涉密公文全程电子化流转, 实现市、县、乡、村四级组织架构全覆盖。

二、主要工作成效

目前,进驻南昌县政务服务大厅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有1361项,网上可办率大幅提升至100%(涉密和特殊事项除外),网办率突破94.62%;9月数据共享考核工作位列全省各县区第二,赣服通2.0、3.0共计上线220项特色事项,14项不见面审批事项,12项无证办理事项(本来是上线了16项,有4项是烟草事项,其他系统对接的),本次需要新增30项特色服务事项,10项不见面审批事项,10项无证办理事项,4项信用办事项;县政府部门非涉密公文全程电子化流转,已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平台组织架构全覆盖。

南昌县政数局

2022年10月28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