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金融中心数字经济工作情况汇报
  • 发布时间: 2022-12-13 09:53
  • 来源: 南昌县发改委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一、工作开展情况

1、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信贷便利度逐步提升。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为银企合作搭建“线上线下”对接平台。线下,建立了“昌南金融小论坛”政银企对接机制,常态化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今年以来,共举办11场政银企对接活动,为近200家企业带来了最新最全的惠企纾困金融产品,满足了企业金融需求。线上,积极收集整理如税银贷、出口数据贷等金融产品,通过生成二维码的形式在各类微信群中进行推广,企业通过扫码即可了解及办理相关业务。

2、创新金融产品,信贷获得性逐步提高。通过创新金融产品,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引导金融活水润泽实体经济。一是稳步扩大“财园信贷通”业务。截至目前,新增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8.06亿元,惠及企业143户;二是壮大“供应链金融”业务。今年上半年,共为我县中小企业发放贷款4笔,贷款总额6487.7万元;三是做强“倒贷基金”业务。今年上半年,我县还贷周转金发放2笔,累计周转金额3.08亿元。

3、加快推进普惠金融,信贷覆盖面持续扩大。加快普惠金融发展,强化政策引领,加大创新力度,着力构建服务型金融体制。一是建设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在小蓝工业园区内设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设置银行服务窗口,建立“普惠金融服务中心”组织体系,将“普惠金融服务中心”打造成集信贷融资(含首贷和续贷业务受理)、保险服务、政策宣传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金融服务延伸平台,全面提升县域金融服务质效,落实金融服务与普惠金融重点群体精准有效对接;二是建设南昌市首批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站。南昌市首批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站已在南昌县武阳镇朱坊村和八一乡后曲村正式运行,普惠金融乡村服务站是推动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力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体现。将实现“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余额查询、贷款咨询”等基础便民业务不出村即可办理。打通了农村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4、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一是在老政策的基础进行了修订,出台了《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推进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若干政策措施(试行)》,通过新增企业在北交所上市奖励内容,加大企业在境内外交易所上市奖励力度,丰富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奖励内容,细化奖励流程,删除一些较难认定、较难操作的条款,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强化可操作性,激发企业上市动能,大力培植上市资源,助力企业加快对接资本市场;二是加大上市政策的兑现力度,今年以来分别为百胜智能兑现一次性上市奖励1500万元(其中兑现省级奖励500万元)、行新科技兑现一次性挂牌奖励200万元、永祺科技兑现300万元贷款贴息奖励、119家四板企业兑现挂牌展示奖励268万元,共计兑付奖励2268万元;三是走访、对接,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在县领导带领下,会同券商、会所、律所等上市中介机构上门服务县(区)企业共20余家,给企业问诊把脉,助企业排忧解难。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