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电信关于数字经济相关的汇报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5:50
  • 来源: 南昌县发改委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国电信按照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对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加强数字技术攻关,加快应用场景建设,大力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讲话。现就南昌县电信近期数字经济开展情况做个汇报。

一、数据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我们已建成“全光网”城市,全县、乡、村4G网络深度覆盖,全县范围内部署完成NB-IoT和LTE网络,打造高低频融合、高中低速全覆盖的精品物联网络,物联网NB-IoT已经达到全县无缝覆盖。截止9月,全县已建成5G基站900余个,整体5G网络覆盖率约30%,主要分布在城区及农村主要行政村,光纤宽带覆盖率达95%,网络建设投资超亿元。

二、企业数字化转型

企业上云方面,截止2022年9月,南昌县335家规上企业中,已成功在南昌县电信完成上云的企业有118家,并且我方还在持续开展走访规上企业上云工作。

5G+工业互联网方面,我方已于去年成功中标数个共计3000余万工业互联网项目,涵盖煌上煌、江铃、可口可乐、佳时特等知名企业。这些项目在公司领导亲自协理下,以“5G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切入,与客户建立“5G+智慧工厂”合作,通过虚拟现实、数字孪生、物联网搭建虚拟创建、测试、构建工厂的设备,加快实现智能制造数字化、实现少人化甚至无人化车间,协助企业远程精准管理人员和物品,优化管理,加快自身数字化转型,通过中国电信的维盈WING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协助企业生产智能化,仓库、物流流水线化降低仓储管理成本、降低能耗,提升生产力和物流效率,利用当前我们的5G优势配合AI、数据采集和远程监控等技术共同建设一个更加智能化、稳定的生产车间,减少生产期间的能耗,降低整体生产成本,让生产更加高效,从“单向营销”到“共谋进步”。以上项目于今年陆续完成实施建设工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劲助力。

为促进南昌县产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进一步深化,稳固提升经济发展百强县的地位,狠抓省委推进“双一号工程”的契机,按照护航行动“三个加大”的要求,全力推进经济快速增长,努力在产业数字化转型上见成效。作为数字中国的国家队、主力军,我们将始终传承红色电信基因,弘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坚持“用户至上 用心服务”的理念,勇担信息化服务提供商的重任,以主人翁姿态助力昌南数字经济发展;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的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力争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南昌县电信

2022年10月31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