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k482946--2021-029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1-11-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斗柏路小学开展“双减”背景下作业的“减量”与“增值”研讨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11月3日下午,斗柏路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了“双减”背景下小学数学作业设计的研讨活动。该校全体数学老师在线观摩仲海峰《双减背景下作业的设计、布置、批改与讲评》。随后,该校教导处组织老师对双减形势下,结合学校、班级特点,对作业的设计、批改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该校教师认为,作业是一把“双刃剑”。科学适量、灵活多样、针对性和实效性强的作业,不仅能起到提高学生能力的作用,并且还能够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而一旦作业失控造成题海战术或生硬强制,不仅会造成学生的过重课业负担而影响学生创造能力的提高,因此对作业的设计优化是每位老师都要积极思考的问题。今后,该校教师会科学、合理、适量地布置作业,提高学生的自我能动性,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