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k482946--2021-028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1-10-2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爱国爱党精神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10月22日至24日,莲塘三小丁芷墨同学作为南昌代表之一,参加全省中小学生“四史”知识(红色文化专题)竞赛现场团体赛暨“红色基因传承”主题系列成果展示活动。

竞赛活动在江西省图书馆举行,整场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大礼堂内气氛庄重而热烈。各代表队的激烈角逐,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体现了参赛队员不仅在学习上是精兵强将,而且政治素质也相当过硬。丁芷墨同学为代表之一的南昌队荣获团体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200多名同学、老师一起,在“南昌舰”主题公园参加全省中小学生“追寻红色足迹”研学实践开营仪式,丁芷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这次研学,同学们参观了南昌舰,建军广场和省博物馆。看到了许多资料,也了解了许多知识,更懂得了一些道理。

此次活动意义非凡,让学生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体悟革命前辈不畏艰难,英勇奉献的崇高精神。同学们表示,身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今后将不断鞭策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方位锻炼自己,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附件下载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