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k482946--2021-02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1-09-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学体育美育“晒课表”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全县中小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 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学校体育美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省教育厅下发了《江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方案》和南昌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调整<南昌市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2018年修订)>的通知》,对中小学体育美育课程设置进行了部分调整,增加了美育课时,按照《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学体育美育“晒课表”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全县中小学开展体育美育“晒课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体育美育课时要求。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方案>的通知》(赣教基字〔2021〕16 号)和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调整<南昌市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2018 年修订)>的通知》(洪教义教字〔2021〕17 号)等课程设置要求,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开齐开足上好体育美育课,不能减少、挤占体育美育课时。2021 年秋季开学期间,省、市、县将开足开齐上好体育、美育课纳入秋季督导督查工作,并全年不定期明察暗访各中小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推进情况,并将有关情况通报。

二、各学校高度重视晒课工作。县教体局建立了体育美育“晒课表”长期制度,继续在南昌县教育体育信息网设“体艺晒课”专栏公示全县各中小学校体育美育课表,并设立了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确保体育美育课程开足、课时达标。各学校继续每学期开学后将本校各年级体育美育课程表上传到县教体局信息网通过官网统一公示。体育美育课表主要涵盖:体育、音乐、美术、写字(书法)等科目。

三、开展课后体育美育活动。各学校要加强体育美育课、大课间、课外活动的有机衔接,形成联动,特别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要充分利用好课后“三点半”的时间,根据自身特色和学生需求,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课后体育美育活动,使学生掌握更多的运动技能,拥有更多的艺术特长。

四、晒课的相关要求。本学期,各学校于9月12日前与上学期一样将本校各年级体育美育课程表上传到县教体局信息网(乡镇中小可打包一个文件上传,不漏村小和教学点),要求每校所有班级体育美育课表集中在同一个Excel文件中上报,课程表格设计要合理、清晰、简明地展示本校体育美育课程科目、时间。同时将本校各年级体育美育课表以纸质、电子形式(Excel文件格式)同时上报县教体局体卫艺股,联系人:周璐璐,电话0791-85712643, 邮箱:295018224@qq.com

附件:

1.《南昌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落实中小学体育美育“晒课表”的通知》

2.《关于调整<南 昌市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2018 年修订)>的通知》

南昌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9月5日


附件下载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