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环境保护
分享到:
索引号: m812482--2021-003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1-03-31
名  称: 南昌县河湖长制工作简报(第8期)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南昌县河湖长制工作简报(第8期)
  • 浏览量:
  • 字体【      】

县政协副主席、总干县级河长汪芳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2021年3月31日上午,县政协副主席、总干县级河长汪芳开展巡河督导工作,县公安局水上分局局长邓胜、县赣抚平原管理站党总支书记李新平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汪芳副主席在有关人员的陪同下沿三干渠(10+350-35+250)实地查看渠道水质,渠系建筑物及昌南景观明渠供水情况。有关部门汇报了三干渠螺丝渡渡槽(四孔防洪闸)运行、渠道维修养护及水资源利用情况。汪芳副主席对水利相关部门治理三干渠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水渠保护、水污染防护以及水资源利用等方面做出了要求:一是沿途各乡镇河长要主动担当。强化管护措施,定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积极防止垃圾及生活污水影响三干渠水质,做好宣传,保护三干渠沿线水生态环境;二是管理单位要积极做好日常维护。安排好专项资金,确保渠容渠貌及水流畅通,加强日常监管和水质监测;三是合理利用水资源管理。充分发挥三干渠水资源优势,确保春耕农业生产用水的同时,积极开拓,为昌南景观明渠提供环境用水,为活化南昌县象湖地区水系做好坚实保障,将来三干渠争取向昌南水厂提供生活用水。四是水利、公安等部门要加强执法。严厉打击破坏水源保护设施的行为,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3311343571.jpg

微信图片_202103311343572.jpg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