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环境保护
分享到:
索引号: m812482--2021-004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1-04-08
名  称: 南昌县河湖长制工作简报(第11期)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南昌县河湖长制工作简报(第11期)
  • 浏览量:
  • 字体【      】

市河长办现场调度西总干和五干渠县界沿线污染问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昌市大力推进灌区水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灌区服务城市水利意识,助推南昌市打造“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2021年4月8日,市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吴海勤一行赴南昌县五干渠、青山湖区西总干调度县界划分及岸线污染问题。

五干渠首段位于昌南大道和昌东大道交叉口,为往来通行要地,昌东大道改造时周边市政配套设施同步提升,环境明显改善。但由于五干渠首位于南昌县及青山湖区结合部,地理位置较为复杂,该段五干渠仍剩余920米长的渠堤未进行整治,形成了局部薄弱环节,使得灌渠整体水质提升保护效果大打折扣。

吴海勤同志一行沿线深入了解了南昌县五干渠及青山湖区西总干渠部分渠道现状,并就整治西总干和五干渠沿线污染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吴海勤同志指出,随着南昌“一江三河串十湖”项目的推进,五干渠、六干渠已成为连接艾溪湖、青山湖、象湖和抚河的纽带。五干渠未治理的920米渠道不远的下游即是南昌市饮用水的水源工程,也是南昌市生态环境供水的源头。五干渠首段存在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南昌市水生态、水环境的形象。为此,建议尽早、尽全力对五干渠、西总干渠渠堤环境、水污染源进行系统整治。

省赣管站局工会主席晏美巧、供水公司主任姚海军,青山湖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李梦蝶,南昌县水利局党委委员罗爱华、县河长股股长李桂钧、县赣抚平原管理站党总支书记李新平,八一乡武装部长陈述、水管站长柒春华等同志参加。


2a7cb849cb5cfb25c502d9447965489

8e18ac7117fc59f4d71879763fca4f2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