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环境保护督察
分享到: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问题编号二十九)整改销号公示
  •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35
  • 来源: 南昌县生态环境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按照《南昌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销号管理办法(修订)》(洪环督整改办〔2021〕32号)要求,我县有关单位认真开展中央及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整改情况经各牵头单位组织检查,以下1个问题已经完成整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自2022113日至20221119日。欢迎广大社会公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对发现未达到整改要求或整改情况不实的,均可在公示期间向南昌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电话:0791-86356026)。     

南昌县(区)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1月13

一、 反馈问题(编号二十九):

象湖污水处理厂处理范围包括南昌县象湖新城,青山湖区,青云谱区,西湖区等地,其中南昌县的东新泵站从2018年快速路修建以来,进水量就很少,污水处理厂和自来水厂对接,发现每天有3万立方米水没有进入管网,多次协调,都没得到妥善解决。

二、整改目标:

对八月湖、东新乡区域建成区排水管网进行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及时纠正错接、混接和修复污水管网破损、渗漏问题。

三、整改措施:

1.对东新乡、八月湖街道区域排水管网组织梳理排查,清理整治污水经雨水管直接排入地表水、雨水错接入污水管等情况。

2.加强东新泵站日常运维管理,保障污水应送尽送。

四、整改成效:

1.我县针对南昌县象湖新城市政雨污管网清淤、检测项目针对象湖新城主要25条市政道路排水管网进行清淤疏通及CCTV检测。根据项目前期排查及施工统计,象湖新城管网清淤总量约168km,其中雨水管网68km,污水管网100km;截止2021年12月26日,项目已完成约140km的道路管网清淤检测,占施工总量的83%,已进入项目收尾阶段。我县将全面系统地对南昌县象湖新城市政雨污管网进行了维护,切实解决管网破损、错接、雨污混流等问题。

2.为了专业地运行管理好东新泵站,县城管局通过招标方式确定第三方运行维养单位。日常运行中加强监管,运维单位24小时安排人员值班制,做好运行台账和维修记录,目前东新泵站运行良好。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