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家庭教育]南昌县图书馆在澄湖西路社区举办“隔代教养,爱的智慧代代相传”家庭教育讲座
  • 发布时间: 2022-06-20 15:5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图片
图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哦

隔代教养

爱的智慧代代相传


      在“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的作用愈发突显。很多父母忙于工作而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隔代教育便成为很多家庭的首选。“为了减轻年轻父母的负担,很多老人都承担起了部分教育责任,但由于老一辈和年轻一辈的父母在家庭教育方面存在着不少观念冲突,隔代养育引发的诸多问题由此产生,甚至影响到家庭和谐。

      为了普及隔代教养知识,营造和谐家庭环境,6月15日下午,南昌县图书馆在澄湖西路社区举办了“隔代教养,爱的智慧代代相传”家庭教育讲座,为辖区群众传授隔代教育的“育儿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给孩子更好的爱

      志愿者赵老师以隔代教育的“爱”与“碍”开始,分别从老人与家庭两个方面,用大量的生活实例相佐,由浅入深地向大家阐述了隔代教育的利与弊以及隔代教育如何扬长避短,引导老人们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接收新思想,学习新知识,掌握科学的隔代教育方式,加强与孙辈的沟通,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讲座过程中,赵老师还和老人们展开了积极互动,根据各自家庭特点,解答隔代教育在日常交流中存在的问题,让老年人更好地发挥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正确地参与家庭教育,正确开展隔代教育。赵老师着重指出,虽然“祖带孙”的情况越来越普遍,但祖辈对孙辈的教育不应该、也不可能取代父母的教育;祖辈们需要把握尺度,做好称职的“配角”,不能再越俎代庖,以自己“当年”教育子女的方式对待孙子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隔代教养
老少齐协力,家庭共合力

      这次讲座贴近祖辈家长的需求,增进了祖辈对隔代教育的理解,教育理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受到了在场老人们的喜爱和赞赏。


1、活动名称:“隔代教养,爱的智慧代代相传”

2、主办单位:县图书馆、澄湖西路社区

3、活动时间:2022年6月15日下午

4、活动地址:莲塘镇澄湖西路社区

5、联系电话:8571-85990778

图片

END

图片
图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