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防范金融风险
分享到:
索引号: h343534--2021-001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金融办 生成日期: 2021-10-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金融中心参加全县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金融中心参加全县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

10月9日上午,南昌县法院邀请辖区内9家银行主要负责人、县金融中心相关负责人召开金融审判工作座谈会。南昌县法院代院长廖溢爱出席,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晓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综合办公室主任戴峻,执行局局长,银三角法庭金融审判团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银三角法庭汇报了近年来法庭金融审判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就探索“法院+金融行业”审判新模式、成立金融审判工作诉调对接中心和金融审判巡回法庭, 推动诉源治理,防范化解县域金融风险积极建言献策。最后廖溢爱强调:

✦  要在强化金融纠纷诉源治理上下功夫。聚焦金融审判服务辖区金融稳定的职责定位,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联动联防,及时开展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充分发挥金融审判巡回法庭作用,探索调解平台进社区、设立金融纠纷诉讼服务站等方式,促进金融纠纷源头治理。

✦  要在强化金融纠纷专业审判上下功夫。在案件审理方面,拓展集约化审判案件范围,探索要素式裁判、表格式裁判、集约化裁判等举措,最大限度提升团队审判效率。在人员管理方面,强化人员分类管理,探索辅助性事务外包,实现审判与辅助事务分离,让法官专注审与判,其他成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在团队素质方面,选优配强审判人员,强化业务培训交流,不断提升金融纠纷高效化解和源头治理能力。

✦  要在强化金融审判科技运用上下功夫。强化司法数据前瞻性运用,依托司法大数据开展分析研判,深入推动金融风险评估、诉源治理和切实解决金融纠纷执行难问题。强化在线诉讼常态化运用,积极开展“互联网+”诉讼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