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防范金融风险
分享到:
索引号: h343534--2021-00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金融办 生成日期: 2021-09-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大丰村镇银行东新支行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9月10日,南昌大丰村镇银行联合南昌县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南昌县支行、江西银保监局南昌监管组、南昌县金融办及河下村村委在河下村市场开展“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行工作人员一是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形式向群众普及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非法金融广告识别、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针对诈骗手段日趋集团化、专业化、不断翻新的情况,重点向群众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技巧,如: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提示群众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二是关注青少年、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根据其个人特点和金融知识水平,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形式向其实行差异化宣传。如针对老年人重点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针对青少年则重点宣传爱护个人信用,理性消费、有效识别和自觉远离非法借贷等知识;三是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诫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防控疫情从自己做起。同时,还向群众宣传普及在疫情防控期间已出现的网络、电信诈骗种类及形式,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

本场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60余份,受众人数150余人,活动气氛热烈,取得较好反响。我支行将继续强化日常公益金融知识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民生,树立金融机构良好社会形象,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促进南昌县金融业健康和谐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