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三大攻坚战>防范金融风险
分享到:
索引号: h343534--2021-00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金融办 生成日期: 2021-06-10
名  称: 南昌县5月份非法集资工作总结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南昌县5月份非法集资工作总结
  • 浏览量:
  • 字体【      】

5月份以来,我县高度重视非法集资工作,加强宣传督查,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现总结如下:

一、开展“储金会”非法集资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根据市处非办下发的《关于做好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我县积极动员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开展风险排除,通过初步排查,目前大部分乡镇都不存在“储金会”组织,只有东新乡存在一家,现将进一步排查和处置。

二、继续开展常规宣传

1、各乡镇、社区持续通过悬挂条幅、广播、宣传栏、印发宣传单等传统方式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市监局通过行政楼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宣传片;

3、各银行机构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4、南昌县广播电台通过电台播放公益宣传片;

5、商务局通过各大商场的电子显示屏进行公益宣传。

三、开展专题宣传。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5月12日,县经侦大队联合县金融办、县人行、县银监在南昌县象湖沃尔玛商场开展“5.12经侦宣传日”活动,重点宣传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电信诈骗的危害性,阐明这些非法行为的常见形式,告知广大群众防范手段,活动悬挂条幅四条,散发宣传单2000份,展板5块,起到积极的宣传效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