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公共参与>调查征集
分享到: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试行)》征求意见情况
  • 发布时间: 2022-05-13 11:12
  • 来源: 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市特色农业产业提升战略部署,立足我县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定位,围绕粮食、蔬果、生猪、水禽、水产等主导产业,针对数字农业、高效设施农业、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及现代种业等重点领域,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我县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作示范、勇争先”,根据《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的意见》(赣发〔2022〕1号)等文件精神,根据县政府领导指示,县农业农村局负责起草《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乡村振兴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起草期间,县农业农村局分别于2月8日、3月12日召开了座谈会,广泛征求机关各股室、各经营主体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对收集意见进行了梳理,合理的予以采纳,如增加水禽、水产等产业发展的扶持内容;对不予采纳的当场进行了解释回应。座谈会后对《办法》再次进行了补充完善,并分别于3月16日通过赣政通平台、4月5日通过县政府网站等方式公开征求各乡镇(管理处、管委会)、县直单位意见,目前未收到相关意见和建议。县司法局在合法性审查时,对《办法》提出了3条修改建议:即第五条“建议进一步明确经营主体获得的奖励与专利数量间的关系”、第十条“支持展销展示”中的“活动地点在江西省内的”修改为“活动地点在江西省内除南昌市以外其他地市的”及第二十条的“对试行日期进行修改”,我局全部予以采纳,并在《办法》相应条款中进行了修改完善。

南昌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1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