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t667426--2023-004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 生成日期: 2022-03-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104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银三角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县政府对发展管委会经济的有关决定。

2、研究制定管委会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适合管委会特点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

4、负责管委会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好管委会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的管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管委会科技人员的专业技术职称的考评和报批工作,负责管委会的人才交流、业务培训。

5、制定管委会产业发展规划,依照有关规定做好进管委会企业和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加强企业管理,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6、负责编制管委会财经预决算,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和管委会的财税征管工作,组织筹措各类建设资金。

7、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省、市、县政府的授权,对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实行统一规划,保证土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管委会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做好管委会内的建管、城管、房管和环境保护及园林绿化工作。

8、负责管委会对外经贸合作、招商引资和进出口业务的管理,承办管委会行政、企事业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的审核、申报工作。

9、负责管委会机关和管委会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负责管委会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各项统计工作。

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及协调垂管单位在管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1.谋划高铁新城,增强发展后劲。一是高起点规划,绘好新蓝图。随着地铁三号线开通,南昌高铁南站恢复兴建,我委将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优化调整各类用地配比,绘好“新蓝图”,将土地资源优势(目前除去409粮库、农科所等现有制约因素,有存量建设用地约6000余亩,而且在总干渠以西还有大量可收储开发的土地)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二是高效率推动,建出新速度。我委将坚决落实属地责任,提升主人翁意识,凝聚辖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做好高铁南站项目建设涉及的房屋征收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时间不延误一分一秒,推动南昌高铁南站早建成、早使用、早见效。三是高品质打造,构建新商圈。梳理地方商业化发展方向,坚持差异化发展的理念,着眼发展高端商务、旅游集散、文化创意、餐饮娱乐、总部经济和互联网、大数据等新产业,提升经济产值。同时强化产业协同,在与向塘的交界地块上发展物流经济;聚焦小蓝经开区制造业发展,吸引制造业前端设计企业进驻,发展头部经济,助力将银三角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高铁新城。

2.强化城乡治理,提升管理水平。一是推动城市管理“智慧化”。汲取疫情防控的经验,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分割,促进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服务融合,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二是推动环境治理长效化。结合环境卫生服务外包机制的有益经验,按照“花钱买服务、不花钱养人”的原则,推进建管分离、管养分离,引入社会资本进入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等领域,推动突击整治向常态长效转变,着力塑造环境卫生洁净、市政设施完好、城市立面清爽、市容秩序规范的城市管理品质。同时采取集中处理模式进行治理,铺设污水收集管网,建设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或生态塘,实现农村污水由“随意排”向“洁净流”转变。三是推动社会治理常态化。探索打造一批“工作室”“调解室”等调解品牌,切实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杜绝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切实听民意、办实事,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让民生改善看得到、得实惠。

3.推动乡村振兴,改善乡村面貌。一是加紧农业产业布局,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做到“横向拓展、纵向延伸”有机统一。大力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经济,加快发展农业+加工、+旅游、+康养、+文创、+电商等新业态,推动多种业态相互融合、多元发展,让田园变公园,农房变客房,劳作变体验。二是加速土地流转,将农村土地交给有能力,懂技术的人手中,实现农业产业的规模化,技术化。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合作社等多种形式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适度规模集中连片经营模式,促进村集体和农户的双增收,实现产业兴旺。三是加强资源利用,科学安排横岗、万湖安置房店面招租,制定实施资金使用计划,让钱生钱,不只是存在银行“吃利息”,有效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4.坚持党建统领,夯实基层基础。一是完善阵地建设。在党工委、村、社区、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体系发展的基础上,围绕“三化六好”目标,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二是强化活动开展。依托各类活动阵地,采取“定主题、定时间、定地点、定方式”的“四定”办法,精准对接党员、群众需求,切合实际,提高活动参与度,提升活动实效。三是加强作风建设。聚焦“怕慢假庸散”等突出作风问题,推动作风大转变。同时推行“一线工作法”,走村入户进企掌握实情,做到一线指挥、一线服务、一线作战,实现力量在一线凝聚,成效在一线显现。

三、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年南昌银三角管委会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部门本级。编制人数31人,其中:行政编制人数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人数0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人数31人。实有人数小计30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30人,全部补助事业在职人数30人。

银三角管委会为南昌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下辖8个行政村、12个社区居委会,省良种场、省种鸡场、省民星企业集团的留守处。

第二部分  银三角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银三角管委会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银三角收入预算总额为8712.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31.53万元;增长68.16%。增长68.16%,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3381.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562.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81.53万元,其他收入1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支出预算总额为8712.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31.53万元,比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31.53万元;增长68.16%,主要原因是资本性支出增加3000万元。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0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38.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1.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3万元;项目支出8112.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531.53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7.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00.45万元,资本性支出3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2495.2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4.9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415.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6.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7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823.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3.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8.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12.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00.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61.58万元;资本性支出30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0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8562.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81.53万元;增长65.27%,主要原因是资本性支出增加30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2345.2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174.9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9.74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00万元,与上年预算安排持平;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8.1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1.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3万元。.项目支出7962.1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81.53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77.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00.45万元,资本性支出300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本单位非行政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我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48.5万元。其中,货物预算248.5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九)项目情况说明(部门本级)

1. 工作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为本单位能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保障日常工作开展,包括良种场,种鸡场固定补助经费等。

2)立项依据:为本单位能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保障日常工作开展,包括良种场,种鸡场固定补助经费等。

3)实施主体:银三角管委会

4)实施方案:项目于2022年1月开始实施,具体项目实施由各部门负责执行,从项目实施流程的规范化、程序化来保证项目的有效开展,以实现项目绩效目标。

5)实施周期: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1700万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绩效目标:为本单位能完成各项职能工作,保障日常工作开展,包括良种场,种鸡场固定补助经费等。

数量指标:按数完成

质量指标:按质完成

时效指标:按时完成

成本指标:<=1700万

社会效益指标:显著保证工作正常开展

满意度指标:>=99%

2. 农场社保专项项目

1)项目概述:为加快农场社会保障建设,健全统筹社会保障制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社会保障工作水平,通过建立农场社保专项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农场人员社保等。

2)立项依据:为加快农场社会保障建设,健全统筹社会保障制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社会保障工作水平,通过建立农场社保专项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农场人员社保等。

3)实施主体:银三角管委会

4)实施方案:为加快农场社会保障建设,健全统筹社会保障制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社会保障工作水平,通过建立农场社保专项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农场人员社保等。遵循“专款专用、绩效评价”的原则,严格管理,力求实效。

5)实施周期: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

6)年度预算安排:2700万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绩效目标:为加快农场社会保障建设,健全统筹社会保障制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社会保障工作水平,通过建立农场社保专项工作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农场人员社保等。遵循“专款专用、绩效评价”的原则,严格管理,力求实效。

数量指标:按数完成

质量指标:按质完成

时效指标:按时完成

成本指标:运行成本<=2700万

社会效益指标:显著维持农场正常运行

满意度指标:>=99%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银三角管委会“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预算安排4.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4.8万元,比上年减少0.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招商引资: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银三角 部门)【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_2022-02-21 (2)(1)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