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t667426--2022-005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 生成日期: 2022-10-1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银三角管理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银三角管理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银三角管委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三角管委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县政府对发展管委会经济的有关决定。

2、研究制定管委会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适合管委会特点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

4、负责管委会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好管委会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的管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管委会科技人员的专业技术职称的考评和报批工作,负责管委会的人才交流、业务培训。

5、制定管委会产业发展规划,依照有关规定做好进管委会企业和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加强企业管理,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6、负责编制管委会财经预决算,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和管委会的财税征管工作,组织筹措各类建设资金。

7、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省、市、县政府的授权,对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实行统一规划,保证土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管委会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做好管委会内的建管、城管、房管和环境保护及园林绿化工作。

8、负责管委会对外经贸合作、招商引资和进出口业务的管理,承办管委会行政、企事业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的审核、申报工作。

9、负责管委会机关和管委会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负责管委会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各项统计工作。

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及协调垂管单位在管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一级预算单位银三角管理委员会。本单位设立5 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财政局,社会事务发展局,经济发展局,城建规划局。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 30 人,其中在职人员 3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 6859.44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1 万元,减少100 %;本年收入合计6859.44万元,较2020年减少9114.24万元,减少57.06%,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比上年减少2297.21万元,含超收分成减少329.5万元,乡镇战备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减少4.5万元,两场社医保经费减少883.63万元,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工作经费减少92万元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减少6817.03万元,主要是房屋征收补偿资金减少6390.68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6859.44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6859.4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6859.44元,较2020年减少9114.24万元,减少57.06%,主要原因是:超收分成减少329.5万元,乡镇战备基础设施建设经费减少4.5万元,两场社医保经费减少883.63万元,新冠肺炎防控应急工作经费减少92万元,房屋征收补偿资金减少6390.68万元等。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37.41万元,占6.38 %;项目支出 6422.03万元,占 93.62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181.08万元,决算数为6859.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39%。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03.55 万元,决算数为 2568.1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49%,主要原因是:张斗、林象清抚恤金增加16.5万元,食品安全工作经费增加15万元,一次性工作经费和2020年高质量发展目标管理增加179万元等。

(二)教育支出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73.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是:莲一中实验学校生均费根据县有关会议纪要据实拨付173.96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59.75万元,决算数为2434.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8.21 %,主要原因是: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9.21万元,决算数为 126.80万元,主要原因是:老龄卫生健康事务增加。

(五)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80万元,主要原因是:能源节约基础设施建设经费新增280万元。

(六)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277.51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及征地拆迁款。

(七)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890.03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新农村建设资金。

(八)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8.57万元,决算数为 18.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严格预算执行。

(九)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90 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自然灾害救灾。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7.4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409.73万元,较2020年增加45 万元,增加12 %,主要原因:新增3人,导致增加45 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22.9万元,较2020年增加2.43万元,增加11.87%,主要原因是:新增3人,导致增加2.43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4.78 万元,较2020年增加4.78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村“离任”两老生活补助新增4.78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9万元,决算数为4.86万元,完成预算的99.23%,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09万元,下降16.5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单位无此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9万元,决算数为 4.86万元,完成预算的99.23%,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09万元,下降1.82%。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三定”、“四不准”等制度。全年国内公务接待80批,累计接待500人次,主要为:上级部门视察指导工作工作餐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车,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 %,主要原因是单位无公车,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8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4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  4198.4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61.21%。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两场社医保经费及2021年度银三角管委会日常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两场社医保经费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两场社医保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6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2700万元,执行数为2339.19万元,完成预算的86.64%。

1、投入方面

主要指资金保障和项目实施管理情况。资金保障主要是考核资金到位情况、资金使用计划、资金支出情况等。项目实施管理情况主要是考核项目的质量、进度、财务管理等情况。

2、产出方面

主要指项目建设实施情况。根据项目既定目标完成的产品和服务数量、质量及时效等方面的实现程度;反应项目的有效性。主要指标为:项目完成任务量、项目功能实现程度、项目完成质量、项目资源有效利用率等。

3、效益方面

指项目实际应用效果和经济社会效益情况。分析专项资金使用的效果及效率,反映政府购买社会服务专项资金的投入产出比。

项目绩效评价的方式包括现场评价和非现场评价。

1、现场评价是指评价工作组到现场采取勘察、问询、复核等方式,对评价项目的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并对所掌握的有关信息资料进行分类、整理、分析和评价。

2、非现场评价是指评价工作组根据项目单位提交的项目绩效报告和其他相关资料进行分析,提出评价意见。

项目评价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该项目评价方法有:比较法、打分法等。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  2021 年度)

项目名称

省良种场、省种鸡场社医保经费

主管部门

银三角管委会

实施单位

省良种场、省种鸡场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700

2700

2339.19

10

86.64

8.66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700

2700

2339.19

上年结转资金

0

0

其他资金

0

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全部完成95年以前良种场种鸡场退休人员生活费和补助在职人员社医保。

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维护了社会稳定。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50分)

数量指标

(20分)

拨付95年以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人员共203人,拨付在职人员社医保费共 504人

100%

100%

20

20

质量指标

(15分)

拨付退休人员生活费和在职人员社保费分毫不差

100%

100%

15

15

时效指标

(5分)

每月及时拨付,无拖欠。

100%

100%

5

5

成本指标

(10分)

厉行节约,严控与拨付资金相关的经费使用。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

(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5分)

任务完成,符合预期。

100%

100%

5

5

社会效益

指标(10分)

保障两场职工的日常生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00%

100%

10

10

生态效益

指标(5分)

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开展工作。

100%

100%

5

5

可持续影响指标(10分)

提升两场职工的生活幸福指数。

100%

90%

10

9

个别职工认为社保金额低。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分)

相关两场职工对管委会财务工作的满意程度

100%

90%

10

9

个别服务对象认为服务态度不是很好

总分

100

96.66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反映地方人民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三公”经费:填列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反映本部门内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南昌县银三角管理委员会决算(公开表格)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