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20-0481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银三角管委会 生成日期: 2020-06-1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银三角管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第一部分银三角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银三角管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委、办)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银三角管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三角管委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县政府对发展管委会经济的有关决定。

2、研究制定管委会社会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年度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3、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适合管委会特点的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

4、负责管委会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做好管委会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的管理工作,依照有关规定做好管委会科技人员的专业技术职称的考评和报批工作,负责管委会的人才交流、业务培训。

5、制定管委会产业发展规划,依照有关规定做好进管委会企业和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加强企业管理,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6、负责编制管委会财经预决算,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和管委会的财税征管工作,组织筹措各类建设资金。

7、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省、市、县政府的授权,对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实行统一规划,保证土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管委会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的建设与管理,做好管委会内的建管、城管、房管和环境保护及园林绿化工作。

8、负责管委会对外经贸合作、招商引资和进出口业务的管理,承办管委会行政、企事业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的审核、申报工作。

9、负责管委会机关和管委会所属企事业单位的审计工作,负责管委会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各项统计工作。

10、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及协调垂管单位在管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

今年来,我们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直各部门的正确指导下,紧扣“美丽南大门、幸福银三角”的美好愿景,紧跟新时代新要求,以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一心一意谋发展,不折不扣抓落实,在基层党建、招商引资、征收安置、经济发展、巩文巩卫、移风易俗等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前进行了谋划,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9年工作总结

主要是做到了“六有”:

一是基层党建有特色。以“文化融合促进六力凝聚,智慧敷林奋斗三个幸福”为主题(六力:小村庄大廉洁,彰显廉政文化“定力”;小村庄大党建,提振党建+文化“活力”;小村庄大生态,提升生态农业建设“魅力”;小村庄大三风,形成三风文化“合力”;小村庄大民生,凸显惠民便民“智力”;小村庄大书香,构建书香文化“主力”;三个幸福:群众幸福、党员幸福、企业幸福,精心打造了敷林村党建示范点,在全县评比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以“党建引领聚四心、责任担当见五行”为内容升华了“南部·美的城”非公党建示范点四心:饮水思源铭初心、精益求精显匠心、捐资助学献爱心、脱贫攻坚见真心;五行:集中学习强品行、不忘公益扬善行、创文创卫我先行、交流互动常进行、珍惜荣誉再前行),得到了各级领导一致好评。选送干部参加全市党务技能大赛,荣获三等奖。推进党建+服务模式,在敷林村、银苑社区党建示范点,建设退役军人服务站,现已开展服务。敷林村同时全面建设新农村,10个点300万元,为美丽乡村保驾护航。按照“典型引领、以点带面、总体提升”的思路,银恒社区率先建设邻里中心,总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投资660余万元,目前已完成装修设计,正在稳步实施。

二是招商引资有成效。已有多个大项目进驻,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经济增长更有底气。投资20亿元的赣商中心·洪城里项目,每年将带来300万/人次的客流量,贡献2500万元以上的税收收入;投资100亿元的博能·昌南健康小镇——中医药健康产业项目,系江西省首个中医药健康产业小镇,更加彰显城市品位;投资60亿元的力高1622商业街区项目,打造集吃、住、玩、乐、购为一体的高端特色商业综合体;投资200亿元以上的世茂泰禾江南院子,是我县首个人与自然完美融合的大型生活区,全部建成后预计能提供2万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三是征收安置有看点。继去年完成35万平方米的历史最高征收任务后,今年目标完成10万平方米,现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共完成103981.83平方米,占比103.98%。其中,105国道“四精”美丽示范线建设项目全面完成征收任务,省良种场淀粉厂腾出700余亩国有存量建设用地,为辖区高质量发展开辟了空间,创造了条件。整村拆除了万湖村,横岗村也将在年内整村拆除,为实现辖区一张白纸落项目,一片精品紧相连的美丽愿景,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四是经济发展有潜力。1-10月份财政总收入完成9212 万元,占全年目标考核的94%,1-11月份预计累计完成9800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2%,地方一般预算收入1-10月份完成2973万元,占全年目标考核的84%,1-11月份预计累计完成3100万元,占全年目标考核87%。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工业投资、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五项指标分别完成:8.3亿元、1.6亿元、13.8亿元、2.6亿元、2.1亿,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16%、3.3%、2.9%、3.8%、20%,预计1-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工业投资、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五个指标分别完成8.5亿、1.63亿、14.1亿、2.9亿、2.3亿,分别占时序任务的105%、102%、100%、100%。102%。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家、限上商贸企业2家。各项经济指标基本完成。全委8个行政村全部实现了集体经济收入零突破,各村集体经济收入提速增长,今年村收入预计横岗村达200万元,万湖村超150万元,敷林村超20万元,蛟溪、涂家两村均能超10万元,浒南、棠左两村均能超8万元,剩下春溪村也能摘除“空壳村”帽子,目前已洽谈市农科院在春溪村租田试验马铃薯品种这一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五是幸福指数有提升。为更好助力巩文巩卫,年初以来,通过向市场购买服务的方式,探索实行环卫托管机制。目前,辖区8个村、10个开放式小区(今年9月新增幸福雅苑、金桂尚居)、8条主次干道已就环卫托管与玉禾田公司签约,玉禾田公司全盘接收现有环卫人员,投入多台新式设备,加大路面机械化作业力度,确保环卫作业高质量。同时,明确所在村(社区)的属地监管责任,环卫质量不达标立即约谈服务人员,大大提升了保洁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群众营造了一个更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从而实现了政府、社会、企业多方共赢的局面。银三角管委会获3月、5月全市农村清洁工程月度检查排名第一,在第二季度全县检查评比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敷林、蛟溪、春溪、浒南村都获得了1.5万元到3万元不等的奖励资金。在脱贫帮扶方面,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65户168名贫困群众全部脱贫退出,不折不扣做好城镇脱贫解困工作,已聘请第三方评审,摸底确定27户43人,按要求确定了帮扶人员,确保每个科级干部至少帮扶1户。

六是移风易俗有示范。为做到辖区内露天坟墓全部迁移进灵堂,年初以来,已合计迁坟4100余棺,基本做到了无散葬乱葬现象。认真做好各村(社区)新增亡故人员的火化工作,目前涉及8个村和8个社区的125例火化工作已全部执行到位,火化率达到100%,促进社风民风向善向上。已投资300余万元,硬化了进出灵堂道路,修建了围墙,对灵堂周边环境绿化、美化,对1栋灵堂骨灰盒存放格位采用铝合金精心打造,对值班室、停车场、公共卫生间等设施也统筹考虑,配套完善,给群众创造便利,作为亮点工作接待国家、省、市级参观十余次,今年6月雄安新区领导过来参观,给予了高度肯定,为对外工作交流拓展了新渠道。因为工作成绩突出,管委会被评为2018年度移风易俗先进单位。

二、2020年工作打算

成绩代表昨天,今天决定未来。为谋划好2020年工作,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坚持一个统领(党建),发挥两大优势(存量建设用地和交通区位),推进三区建设(建成区改造提升、控规区精品打造、生态农业区做强做大),做好四篇文章(征地拆迁、产城融合、配套完善、管理提升),朝着建设“美丽南大门,幸福银三角”的目标前进。主要是抓好五个“着力”:

一是着力党建再提质。按照典型引路,全面提升的思想,践行全域党建理念,新增打造横岗村、银恒社区党建示范点,持续擦亮银三角党建品牌。

二是着力产业再聚集。找准产业定位,合理布局产业网点规划,着力引进品牌影响力广、发展潜力大、行业带动强的特色项目,继续跟踪洽谈煌上煌集团民俗旅游、保集控股集团医养结合项目,在产业裂变、项目集聚上下功夫。

三是着力配套再完善。在项目落地过程中坚持配套优先原则,以前瞻性眼光,超前规划设计,将停车场、学校、医院、金融、商超等配套设施合理布局,有效推进污水处理厂、安宝大道东延、纬五路、县中专学校建设等项目,提高城市品质和层次。

四是着力管理再提升。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要素中,管理的作用至关重要,我们将本着宏观管理在部门,微观管理在属地的原则,通过协作配合、服务外包、搞好物业服务等措施,促进管理上水平,上台阶。

五是着力作风再强化。对标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围绕“五型”政府建设的目标定位,我们将以强化作风建设为切入点,深入聚焦“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坚持惩防并举,引育结合,切实整作风,提效率,优服务,以良好的作风建设为我委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三、部门基本情况

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1个,即部门本级。编制人数29人,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现有在编在岗事业编制人员26人。银三角管委会为南昌县人民政府派出机构,下辖8个行政村、10个社区居委会,省良种场、省种鸡场、省民星企业集团的留守处。

第二部分银三角管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银三角收入预算总额为5104.3万元,比上年增加12.26%.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103.3万元,上年结转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银三角支出预算总额为5104.3万元,比上年增加12.26%。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0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08.0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92.99万元;项目支出4503.3万元,全为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2309.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8.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728.1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26%;商品和服务支出392.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7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39.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72%;对企业补助5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80%;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27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2.90%;其他支出64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6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银三角管委会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103.3万元,较上年增加559.3万元,增长12.31%。具体支出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2308.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8.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3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392.99万元,比上年增加15.6万元,增加4.1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必要的公务开支增加了。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我委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522万元。其中,货物预算522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以上数据为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2个,涉及资金4344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3个,涉及资金4421.78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93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5.93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第三部分  银三角管委会2020门预算表 

九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招商引资: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二)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表(银三角管委会)_2020-05-19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