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b243371--2022-007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南昌县向塘镇 生成日期: 2022-10-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市向塘开发区2021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市向塘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向塘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向塘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主要负责全镇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及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商贸服务业工作;负责协调市场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协调产业项目在落地、注册及建设过程中的各项工作;承担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规上服务业服务业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和汇编企业招商项目及推介项目工作;负责抓好引资项目的收集、编写、储备、推介、洽谈和发布等工作;协调组织各企业参与国内外、省内外组织的各类招商引资和商品交易会等各种外经贸展洽活动;负责物流、三产项目的招商引资、项目对接、协调管理工作;负责向塘口岸作业区申报、推进等相关事宜;负责铁路口岸的管理协调和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班列政策的落实对接和数据统计工作;做好口岸经济类项目在落地、注册及建设过程中的服务、协调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向塘开发区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2018 年实行向塘镇经济发达镇镇区合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无内设机构。

向塘开发区 2021 年年末实有人数 12 人,其中在职 12 人,离退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0 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 0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1 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向塘开发区2021年度收入总计7694.9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较2020年减少0万元;本年收入合计7694.95万元,较2020年减少14658.05万元,下降65.6%,主要原因是:对企业补助支出大大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694.95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向塘开发区2021年度支出总计7694.9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694.95万元,较2020年减少14658.05万元,下降65.6%,主要原因是:对企业补助支出大大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427.2万元,占5.6%;项目支出7267.75万元,占94.4%;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0万元,决算数为7694.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0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8.68万元,决算数为398.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国际陆港支出,年初预算安排278.68万元,追加支出119.77万元。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034.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中欧班列的支出年初预算未安排,2021年追加支出1034.62万元。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5.72万元,决算数为15.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1万元,决算数为6.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1.7%,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五)商业服务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6233.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追加铁海联运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19万元,决算数为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7.2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32.14万元,较2020年增加32.14万元,增长10.7%,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补缴以前年度年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4.8万元,较2020年减少16.2万元,下降14.6%,主要原因是:经费减少,过紧日子。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26万元,较2020年增加0.13万元,增长5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补助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合理安排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此方面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进行公务接待。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开展公务接待活动。全年国内公务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不是行政单位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2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65%。

组织对“向塘开发区工作经费(星城大厦物业费)项目”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星城大厦物业费”项目委托“长城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分公司”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组织对“向塘开发区工作经费(星城大厦物业费)项目”1个项目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星城大厦物业费”单位整体支出分别委托“长城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分公司”第三

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县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向塘开发区工作经费(星

城大厦物业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星城大厦物业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3.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20万元,执行数为1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1、预算执行的完成情况,设定目标值10分,综合评价得10分,得分率100%,2、产出指标完成情况,评价设定分值50分,综合评价得分47分,得分率94%。3、效益指标完成情况,评价设定分值30分,综合评价得分30分,得分率100%4、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率设定分值10分,实际完成100%,得10分。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评价目的不明确;二是评价标缺失。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对绩效管理活动公开化,破除神秘感,进行上下间的直接对话;二是强化管理,硬化约束,提高效率,加强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和完善配套制度,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评价结果(包括分值、等级、具体评分表)运用项目支出绩效筒易程序评价表的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通过数据采集、实地调研及访谈,最终评分结果:总得分93.5分,属于“优”。

2021年度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总报

向塘开发区高度重视本次绩效评价工作,根据《南昌县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通知要求,积极落实部署本次绩效自评工作,并按以下步骤组织实施:

1.前期准备

在向塘开发区管委会财政局的指导下,于2021年9月14日-30日,成立绩效评价小组,动员部署项目绩效评价工作,明确评价任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财政部门、预算部门(单位)绩效评价的专业培训,并认真研读相关绩效评价依据文件,学习财政支出(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原则和方法。同时,为了保证评价活动顺利、及时开展,评价小组对每个评价活动做出时间安排,以便对评价实施进展和质量进行控制。包括:评价任务分解、评价小组分工、实施时间安排、设计面访、座谈会和实地调研问题清单等,形成评价实施方案。

2.信息采集复核

2021年9月14日-23日,绩效评价须进行必要的现场调查,通过询问、听取情况介绍、查阅、核对、勘查、检查、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进行,全面获取评价需要的基础资料。主要包括项目完成情况、效果等结果资料。对需要进行现场评价的项目或内容,采取访谈、座谈会、现场问卷调查和与受益群体沟通等形式进行现场考评。应根据评价需要和实施过程中的情况变化,决定现场工作的次数和调查内容。

3.指标体系设计

2021年9月23日-9月25日,评价小组在收集各类基础数据、制定各项基础表后,根据制定的评价方法,依据《2020年部门项目申报及绩效目标表》中项目年度绩效指标,初步制定出绩效评价框架体系,经过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合理确定各指标权重,制定评分标准,对指标进行解释说明。

4.分析评价工作

2021年9月26日-9月30日,首先,对绩效评价所需的内部信息和外部资料进行统的汇集及综合,甄别出真实、重要、相关的信息,形成评价数据与资料。其次,根据评价要求进行全面的定性、定量分析及综合评价,进行量化打分,形成评价初步结论。要做到事实有据,分析具体,评价客观。评价报告初稿形成后,应及时征求相关部门(单位)、相关专家及项目单位的意见,根据反馈意见对评价报告初稿进行必要补充、修改并形成正式报告。

本部门项目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我们收集了相关资料,通过查阅本项目明细账、抽查凭证、相关制度等,了解到本项目具有相应的管理制度且严格执行了相关制度。其具体要求有:(1)项目管理制度健全。向塘开发区2017年5月制定了《内部控制手册》手册内容中与本项目相关的内部控制有:预算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业务控制、合同管理等七个方面,关东街道办同时制定了《财务制度》进一点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从项目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的情况上,本项目具有健全内部管理制度。(2)制度执行有效。项目实施单位财务支出根据《财务报销制度》实行审批,所有报销事项均由报销人签字、相应科室负责人证明审核、财务负责人复核、向塘开发区负责人审批方可支出;报销的原始单据是财政和税务部门统一的收据或发票,单据上日期、品名、单价、数量、金额等填写齐全,与项目相关的合同书、发票、支出证明等资料齐全。在本次绩效评价工作中,项目遵守了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管理规定,对现有制度执行基本有效,未发现异常。

综合评价结论

评价结果(包括分值、等级、具体评分表)运用项目支出绩效筒易程序评价表的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通过数据采集、实地调研及访谈,最终评分结果:总得分93.5分,属于“优”。

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总体分析

为客观评价项目绩效,本次自评在年初申报的绩效目标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部分自评指标,其完成情况具体如下:

1、向塘开发区工作经费(星城大厦物业费)项目

a、预算执行

设定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0分。项目实际支出120万元,预算金额120万元。追加的各项专项资金1200万元,预算执行率=执行数(120万元)/预算数(120万元)×100%=100%。综合评价得10分,得分率100%。b、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评价设定分值50分,综合评价得分47分,得分率94%。

(1)数量指标,服务范围1800平方米,指标目标值100%,设定分值20分,实际完成100%,得20分。

(2)质量指标,验收合格率指标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5分,实际完成93%,得14分。

(3)时效指标,是否按时保质量完成,指标目标值100%,设定分值5分,实际完成80%,得4分。

成本指标,是否在承包成本总量控制范围内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0分实际完成90%,得9分。

c、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指标,外包前后费用比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0分实际完成90%,得9分。

社会效益指标,责任意识、社会意识提高度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0分实际完成95%,得9.5分。

生态效指标项目实施是否对区域人文产生的影响目标值100%,设定分值5分实际完成100%,得5分。

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实施后在一定时期持续有效目标值100%,设定分值5分实际完成90%,得4.5分。

d、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率设定分值10分实际完成100%,得10分。

向塘国际陆港推进工作经费

a、预算执行预算执行的完成情况。设定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0分。

项目实际支出1200万元,此项目为追加的各项专项资金1200万元,预算执行率=执行数(1200万元)/预算数(1200万元)×100%=100%。综合评价得10分,得分率100%。

b、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评价设定分值50分,综合评价得分47分,得分率94%。

(1)数量指标,服务范围32.6平方公里,指标目标值100%,设定分值20分,实际完成100%,得20分。

(2)质量指标,验收合格率指标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5分,实际完成100%,得15分。

(3)时效指标,是否按时保质量完成,指标目标值100%,设定分值5分,实际完成100%,得5分。

成本指标,是否在支出成本总量控制范围内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0分实际完成50%,得5分。

c、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经济指标,服务前后费用比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0分实际完成90%,得9分。社会效益指标,责任意识、社会意识提高度目标值100%,设定分值10分实际完成80%,得8分。生态效指标项目实施是否对区域人文产生的影响目标值100%,设定分值5分实际完成100%,得5分。可持续影响指标项目实施后在一定时期持续有效目标值100%,设定分值5分实际完成100%,得5分

d、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率设定分值10分实际完成100%,得10分。

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改进措施

2021年度部门支出年初预算基本一致,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参与上一年的预算执行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年度的收支预测,部门重点工作等科学编制预算,避免年中大幅追加以及超预算,同时严格预算执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强单位内控制建设,完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通过查找内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各项内部控制制度,更好地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规定内部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推进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反映政府卫生健康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5.“三公”经费填列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反映本部门内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