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b243371--2021-01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向塘镇 生成日期: 2021-11-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向塘开发区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向塘开发区2020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向塘开发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向塘开发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向塘经济开发区于1999年4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总面积23.6平方公里,起步区3.2平方公里,开发区享有“昌九工业走廊”省级开发区的各项审批权、管理权以及相关的优惠政策。

向塘开发区于1999年4月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开发区规划总面积23.6平方公里,起步区3.2平方公里。中央、省、市驻镇单位33个。开发区享有“昌九工业走廊”省级开发区的各项审批权、管理权以及相关的优惠政策。开发区按照“以贸起步、依托铁路、以贸促工、工贸兴市”的原则开发,利用8年左右的时间,把开发区建成高起点、高效益、综合型的交通发达、功能齐全、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南昌卫星城市。

向塘开发区拥有优越的地理条件。开发区距省会南昌市中心2公里,属南昌市南大门。向塘是中国南方最大的交通中枢,京九铁路和浙赣复线在向塘形成“黄金十字架”,区内有京九、浙赣、皖赣、向九、向乐五条铁路线经过,加上105与320、316三条国道交汇于区内银三角,正在规划建设的南昌市外环线绕镇内穿越。使之成为内地连接港澳,东部沿海连接西部地区的大通道,形成承东启西的大区位战略优势。昌北国际机场距向塘只有40公里,目前已开辟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海南、成都、厦门等26条航线。独有的交通条件和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其在全国交通网络和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上占有至关重要的不可替代的特殊地位。向塘是一块能够高速集散和传递人流、物流、信息流的热土宝地。向塘开发区具有优良的基础设施。随着京九铁路的建设,中央和省、市政府投资向塘30多亿元,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快速推进。

向塘拥有铁路路网中长江以南最大的现代化货运编组站和一级客运站。拥有容量两万门的程控电话可直拨全国和世界各大城市。拥有赣江、抚河等充沛的水资源和三个日供水量总和2.9万吨的自来水厂。拥有四通八达的城市基础道路和排污设施。全区现有医药化工、纺织服装、交通运输、机械冶金、建筑材料、食品饮料等近30个行业,商业贸易蓬勃发展。向塘开发区是京九线上的一个重镇,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益,经济综合实力居全省中小城市前茅。撤镇建市已列入江西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江西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纲要》,综合经济实力赶上全国中小城市中上行列。

向塘的开发前景广阔,向塘客运站即将改为南昌南客运站。站前商贸区、汇仁中药材城、长江学院、服装学院等一批企业、专业市场、仓储、出口加工业等投资项目正在开发区落户。向塘开发区还有很多项目供投资者优选。向塘开发区将成为京九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深深吸引海内外各界有识之士,投资、办厂、置业、发展。向塘开发区将成为投资者永不后悔的选择。

二、部门基本情况

向塘开发区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

向塘开发区2020年年末编制人数 14人,其中行政编制5  人,事业编制  9人;年末实有人数15人,其中在职人员14人,离休人员  0人,退休人员 1 人;年末学生人数  0 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2020年度部门决算草案表格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向塘开发区2020年度收入总计   2235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19年增加5543万元,增长33  %;本年收入合计  22353万元,较2019年增加5543万元,增长33%,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22353万元,占 100 %;事业收入0   万元,占  0%;经营收入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向塘开发区2020年度支出总计   22353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22353万元,较2019年增加5543 万元,增长33 %,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年末结转和结余  0 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 411万元,占 2%;项目支出 21942万元,占   98%;经营支出   0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向塘开发区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2353 万元,决算数为  223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74.7万元,决算数为 3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19%,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

(二)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7.5万元,决算数为  1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

(四)卫生和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4.3万元,决算数为  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是:区镇合一。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7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

(六)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1004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

(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1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

(八)商业服务业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2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

(九)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3.5万元,决算数为 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主要原因是:成立国际陆港办。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向塘开发区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411.1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300万元,较2019年减少45万元,下降15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111万元,较2019年减少34万元,下降23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经费减少。

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0.13万元,较2019年增加 0.13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向塘开发区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万元,下降%,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万元,减少  %。主要原因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 万元,下降 %。主要原因是:;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万元,下降%。主要原因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1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 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年初预算数(或者上年决算数减 少34万元,降低23%,主要原因是:人员编制数量减少,经费减少并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向塘开发区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2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辆、其他用车  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项目基本背景及绩效目标

项目基本背景:2017年向塘开发我搬迁至向塘星城大厦办公,通过投标物业管理事宜委托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司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绩效目标: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物业公司以星城大厦办公楼提供规范、科学、高效的物业服务,保证办公环境,并通过持续的改进和提升,维护政府办公楼的良好秩序。对大厦的设施设备的日常保养服务、设备设施运行与维护服务、物业分部位日常保养服务、物业不同部位的环境卫生服务、物业区域内秩序维护与安全的服务、物业区域内会务服务、物业区域内室内外绿化服务

(二)预算资金规模、来源及使用情况

预算资金规模:年初预算资金120万元

预算资金来源: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预算资金使用情况:2020年该项目实际执行数120万元,

按照合同约定的支付,与预算金额一致。

(三)项目组织实施管理情况

项目的组织和实施主体:向塘开发区办公室作为项目的管理科室,负责项目的整体实施过程管理和监管,确保项目正常运、项目资金支付管理,以年度预算和调整预算为依据,按批准的支付计划申请资金支付。审核流程:在实际发生支出时,相关科室填写请款单,经分管主任提出审批意见,报资金管理科审核,经资金分管主任审批,最终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批后支付。

(四)评价结论和绩效分析

评价结果(包括分值、等级、具体评分表)运用项目支出绩效筒易程序评价表的评价指标体系及评分标准,通过数据釆集、实地调研及访谈,最终评分结果:总得分95分,属于“优”。

具体评分表

指标名称

指标解释

评分规则

自我评分

一、项目设立的规范性

项目的申请、设立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用以反映和考核项目立项的规范情况。

5

①项目是否与本部门(单位)职责密切相关;(1分)

②项目是否符合部门(单位)年度目标和年度计划;(2分)

③项目是否经过本部门(单位)预算评审;(2分)

5

二、绩效目标合理性

项目所设定的绩效目标是否依据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绩效目标与预算是否匹配。

8

①是否随同项目预算同时设置和报送绩效目标(1分)

②绩效目标是否与项目预算相匹配;(2分)

③是否将项目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绩效指标和指标值;(1分)

④项目预算编制是否细化和量化(主要体现为依据充分、流程合规、数量合适、单价合理)(4分)

其中:科学细化量化的得4分,基本细化量化的得2分,未细化量化的不得分。

 8

三、预算执行率和资金使用的合规性

反映项目预算执行的进度。

8

预算执行率在75%及以上的按公式计算:预算执行率得分=实际预算执行率/100%*8;完成率在75%以下的不得分。

8

反映项目资金使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制度和规定,项目资金使用是否规范和安全。

6

①资金使用是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财政管理改革的要求、财务管理制度,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包括公务卡、“三公”经费、政府采购等);(3分)

②资金的拨付是否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1分)

③是否符合项目预算批复或合同规定的用途;(1分)

④资金使用是否执行预算管理改革的相关要求(1分)

 6

四、财务(资产)管理制度的健全性和执行的有效性

项目的财务制度是否健全、完善、有效,用以反映和考核财务管理制度对资金规范、安全运行的保障情况,以及反映和考核项目实施单位对资金运行的控制情况。

5

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项目资金(资产)管理办法;(1分)

②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是否符合相关财务会计制度的规定。(1分)

③是否已制定或具有相应的监控机制;(1分)

④是否采取了相应的财务检查等必要的监控措施或手段;(1分)

⑤是否按项目进行成本核算,开展必要的项目成本控制。

(1分)

5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住房公积金:反映本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和基本工资和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公”经费:填列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反映本部门内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Z1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表收入决算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向塘开发区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支出决算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