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l379250--2022-003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3-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城市管理局是主管城市管理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城市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本县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年度计划、行业作业标准,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综合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全县城市管理工作;负责对各乡镇、各管理处(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和各相关部门的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进行检查、考核、评比。

3.负责编制县城控规区城市管理方面的重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和城市维护费的年度计划,并对执行情况进行财务审计。

4.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市管道排水排污、公共照明(含景观照明)、户外广告、渣(余)土运输、停车泊位、城市燃气、农村清洁工程等行业管理工作,对有关城市基础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测、调度、和应急处置。

5.负责县管道路、桥梁隧道、人行地下通道、公园、广场、园林绿化、城市管道排水排污、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果壳箱等市政、市容环卫设施以及道路公共照明(含景观照明)等设施的正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并对各乡镇、各管理处(管委会)、街道办事处管理的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公共照明、停车泊位、余(渣)土运输等进行行业协调、指导。

6.负责城市道路挖掘许可、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的审核工作。负责城市管道排水排污、管道燃气、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及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拆、改、迁工程建设等行政审批事项实施事中事后监管;负责机动车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停放收费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城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全县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参与县城规划区新建、改建、扩建市政、市容环卫、城市管道排水排污、园林绿化、公共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选址、设计、竣工验收工作。

7.负责城市供水、排水排污管理,负责建成区范围内水面管理(穿越性河湖除外)及污水处理。参与城市管道排水专项工程的审查,城区新、改、扩建管道排水工程竣工验收。

8.负责城市环卫作业、渣(余)土运输和雨污管网维护、建筑物清洗作业等经营企业的资质审核、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监督考核工作。负责沿街建筑物立面市容、临街景观及灯饰亮化的管理。负责制定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的规划、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

10.负责县城控规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基建渣土等固体废弃物的排放、运输、处置工作。统筹指导、组织协调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实施。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工作。

11.根据依法授权负责行使对县管道路的市容环境卫生、

城市规划、城市绿化、市政、环境保护、公安交通、工商、人民防空、房产、建筑、殡葬、预拌混凝土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有关行政处罚权。

12.负责对全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指导协调、指挥调度和监督检查。组织全县城市管理专项和重大执法活动。查处跨区域和重大城管执法案件。负责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使职权情况实施督察。负责行使县本级承担的城管执法职能。受理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13.负责巩固“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的统筹部署、组织调度、督查考评。负责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指导乡镇开展相关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14.负责全县公园的行业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园绿地、生产绿地、居住绿地、单位附属绿地的行业指导和管理。组织实施城市市政建设的绿化工程。

15.负责城市管理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工作。牵头实施全县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6.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

府信息公开工作。

17.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县城市管理局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1.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垃圾分类末端处置及两座垃圾分类综合处理中心建设,统筹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在我县开展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实现“政府引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检查、考核、通报、奖惩等举措,压实责任,推动垃圾分类在我县开展有特色、有亮点,成为可复制、可模仿的样板。

2.全力推进城市功能提升。明年是全省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第二年,继续做好老旧小区改造不松劲,继续推进卫生厕所新建改建,成为乡村振兴的一张品牌,抓好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让群众家门口更干净、更美丽,城市形象更出彩,实施城市绿化绿增彩工作,做好城市彩化文章,打造宜居环境。

3.开展城乡环卫一体化。对城区公共场所的保洁绿化外包管护,加速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打造环卫洁净乡镇,卫生达标村组,长效常态化实施农村清洁工程,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结果为导向”,倒逼卫生不达标乡镇,实现城乡环卫均衡提质,打造秀美乡村人居环境。

4.打好城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按照“天蓝、水清、地净、城美”的目标,我局将着重管控好餐饮油烟、工地扬尘、城市黑臭水体的方面的治理,全面推进小蓝经开区、象湖新城雨污分流截污等工作,以“以克论净”为抓手,全面推进全城环境卫生净化的常态化,打造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城市环境。

5.开展城市五项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市违章搭建、占道经营、污水乱排、道路乱挖、车辆僵停等顽疾乱象,进行重点整治,重点打击,实现违章搭建零增长,城市秩序环境持续好转。

6.打造人民满意城管队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局将在城管队伍中开展“比作风、比干劲、比业绩”,“讲政治、讲党性、讲廉洁”,打造风清气正的城管队伍,全局上下“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共同发力”,践行“美丽昌南、幸福昌南、文明昌南”,做好新时代城市管理文章,创建人民满意城管队伍。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城市管理局共有预算单位9个,包括局本级和8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县城市管理局;全额补助事业单位7个:南昌县数字指挥中心、南昌县城南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城北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象湖新城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小蓝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莲塘路灯管理所、南昌县澄碧湖公园管理处。差额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县银三角公用事业管理所。

编制人数237人,其中;行政编制14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73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49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69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451人,其中:在职人数345人,包括行政人员10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63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03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69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01人。另聘用工803人,临时工43人。

第二部分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城市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66285.53万元,比上年减少53456.43万元,下降44.6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142.95万元;事业收入4.02万元;其他收入1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126.5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城市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66285.53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53456.43万元,下降44.64%。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762.46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862.7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449.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0.34万元;资本性支出80万元;项目支出58523.0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0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6925.31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7669.99万元;资本性支出2700万元;其他支出31107.7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862.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4%;商品和服务支出1449.3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1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0.3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56%;资本性支出8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2%;项目支出58523.0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29%。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城市管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6285.53万元,较上年53456.43万元,下降44.64%。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3.4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75.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 58698.28万元;农林水支出45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5.44万元;其他支出1772.6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1449.38万元。较上年减少1238.29万元,下降44.74%。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按照县南办发{2020}15号《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实行财政支出“十严控”措施》的文件精神,严控机关运行经费。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3968.19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258.54万元,工程预算694.43万元,服务预算2015.22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月1日,部门共有车辆166辆(均在局下属事业单位),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执法执勤用车(环卫市政等专业车辆)16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设备。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4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55719.67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34个,涉及资金57058.36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10.5万元,比上年减少2.27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逐年减少,严控公务接待费。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8.6万元,比上年减少3.6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无购置公务车预算,车辆运行维护费压缩减少。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一)南昌县城市管理局(局本级)

1.基本情况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单位编制人数87人,实有人数8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0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52583.04万元,较上年减少51308.35万元,下降49.39%。

其中:财政拨款50143.4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2439.62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50143.42万元,较上年减少51308.35万元,下降49.39%。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443.1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443.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73万元,资本性支出50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7669.99万元。

(二)南昌县莲塘路灯管理所

南昌县莲塘路灯管理所单位编制人数43人,实有人数43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4人。另外聘用工126人。实有车辆(专业车辆)1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5132.44万元,较上年减少116.25万元,下降2%。

其中:财政拨款5082.4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5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5132.44万元,较上年减少116.25万元,下降2%。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34.8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697.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62万元,资本性支出2700万元。

(三)南昌县象湖新城公用事业管理所

南昌县象湖新城公用事业管理所单位编制人数36人,实有人数4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另外聘用工93人.实有车辆(专业车辆)36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1652.34万元,较上年增加78.12万元,增长5%。

其中:财政拨款1038.5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13.76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1652.34万元,较上年增加78.12万元,增长5%。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21.2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130.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12万元。

(四) 南昌县银三角公用事业管理所

南昌县银三角公用事业管理所单位编制人数69人,实有人数6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另外聘用工24人,临时工43人.实有车辆(专业车辆)15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1135.17万元,较上年减少707.53万元,下降38%。

其中:财政拨款1135.17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1135.17万元,较上年减少707.53万元,下降38%。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3.5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11.66万元。

(五)南昌县澄碧湖公园管理处

南昌县澄碧湖公园管理处编制人数14人,实有人数2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另外聘用工58人.实有车辆(专业车辆)3辆,其中定编车辆3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645.26万元,较上年增加22.01万元,增长4%。

其中:财政拨款575.26万元,上年结转(结余)7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645.26万元,较上年增加22.01万元,增长4%。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01.0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40.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71万元。

(六)南昌县城北公用事业管理所

南昌县城北公用事业管理所编制人数18人,实有人数6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23人。另外聘用工48人.实有车辆3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1194万元,较上年减少287.51万元,下降 19%。

其中:财政拨款109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0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1194万元,较上年减少287.51万元,下降 19%。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45.1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654.1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4.67万元。

(七)南昌县城南公用事业管理所

南昌县城南公用事业管理所编制人数20人,实有人数11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3人。另外聘用工61人.实有车辆(专业车辆)34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2084.35万元,较上年减少707.23万元,下降25%。

其中:财政拨款1984.3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0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2084.35万元,较上年减少707.23万元,下降25%。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8.42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239.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66.49万元。

(八)南昌县小蓝公用事业管理所

南昌县小蓝公用事业管理所编制人数3人,实有人数1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另外聘用工83人.实有车辆(专业车辆)31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1262.05万元,较上年减少136.12万元,下降10%。

其中:财政拨款920.0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342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1262.05万元,较上年减少136.12万元,下降10%。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6.7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045.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万元。

(九)南昌县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

南昌县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编制人数15人,实有人数1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另外聘用工16人.实有车辆(专业车辆)0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596.88万元,较上年减少293.57万元,下降33%。

其中:财政拨款496.4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00.48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596.88万元,较上年减少293.57万元,下降33%。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48.76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12.35万元,其他支出135.77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七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应单位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事业单位医疗(项):反应单位人员按规定医疗保险缴交支出。

(三)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城管执法(项):反应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加强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应单位按规定职工缴交等住房公积金支出。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部门)2021年预算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