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c502352--2020-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城管局 生成日期: 2020-11-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城市管理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南昌县城市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县城市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南昌县城市管理局为县政府主管城市管理的工作部门,正科级建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城市管理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组织拟订本县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年度计划、行业作业标准,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综合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全县城市管理工作;负责对各乡镇、各管理处(管委会)、街道办事处和各相关部门的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进行检查、考核、评比。

3.负责编制县城控规区城市管理方面的重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和城市维护费的年度计划,并对执行情况进行财务审计。

4.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市管道排水排污、公共照明(含景观照明)、户外广告、渣(余)土运输、停车泊位、城市燃气、农村清洁工程等行业管理工作,对有关城市基础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监测、调度、和应急处置。

5.负责县管道路、桥梁隧道、人行地下通道、公园、广场、园林绿化、城市管道排水排污、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果壳箱等市政、市容环卫设施以及道路公共照明(含景观照明)等设施的正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并对各乡镇、各管理处(管委会)、街道办事处管理的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公共照明、停车泊位、余(渣)土运输等进行行业协调、指导。

6.负责城市道路挖掘许可、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的审核工作。负责城市管道排水排污、管道燃气、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及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拆、改、迁工程建设等行政审批事项实施事中事后监管;负责机动车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停放收费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城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全县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参与县城规划区新建、改建、扩建市政、市容环卫、城市管道排水排污、园林绿化、公共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选址、设计、竣工验收工作。

7.负责城市供水、排水排污管理,负责建成区范围内水面管理(穿越性河湖除外)及污水处理。参与城市管道排水专项工程的审查,城区新、改、扩建管道排水工程竣工验收。

8.负责城市环卫作业、渣(余)土运输和雨污管网维护、建筑物清洗作业等经营企业的资质审核、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监督考核工作。负责沿街建筑物立面市容、临街景观及灯饰亮化的管理。负责制定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的规划、标准和规范,并组织实施。

10.负责县城控规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基建渣土等固体废弃物的排放、运输、处置工作。统筹指导、组织协调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实施。负责城市生活垃圾处置费征收工作。

11.根据依法授权负责行使对县管道路的市容环境卫生、

城市规划、城市绿化、市政、环境保护、公安交通、工商、人民防空、房产、建筑、殡葬、预拌混凝土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有关行政处罚权。

12.负责对全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指导协调、指挥调度和监督检查。组织全县城市管理专项和重大执法活动。查处跨区域和重大城管执法案件。负责对城市管理执法人员行使职权情况实施督察。负责行使县本级承担的城管执法职能。受理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13.负责巩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的统筹部署、组织调度、督查考评。负责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指导乡镇开展相关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14.负责全县公园的行业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公园绿地、生产绿地、居住绿地、单位附属绿地的行业指导和管理。组织实施城市市政建设的绿化工程。

15.负责城市管理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工作。牵头实施全县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运行的监管工作。负责城市管理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16.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

府信息公开工作。

17.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8个,包括:包括局本级和7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县城市管理局;全额补助事业单位6个:南昌县城南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城北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象湖新城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小蓝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莲塘路灯管理所、南昌县澄碧湖公园管理处。差额补助事业单位1个:南昌县银三角公用事业管理所。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806人,其中在职人员309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87人;年末其他人员410人;年末遗属人员5人。

第二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72626.1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本年收入合计72626.19万元,较2018年增加27730.78万元,增长61.7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新增县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管护市场化服务外包路段及垃圾分类项目、市政道路维修维护工程项目、城区老旧社区综合改造项目等公共设施及服务投入资金同比上年有所较大的增长。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2626.1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72626.1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1480.92万元,较2018年增加26585.51万元,增长59.22%,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要求不同,2019年按要求只编制项目业务费和项目1类资金,精品社区改造项目、老旧社区改造项目、绿改彩项目、厕所革命项目、城市立面项目、城市家具项目、市政维修维护项目等根据工程实际进度支付资金,存在不确定性,均编制列入预算专项2;年末结转和结余1145.27万元,较2018年增加1145.27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末拨入“厕所革命”项目等资金,由于年底财政资金系统已关闭无法支付,于次年支付。导致年末结转和结余发生。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7514.71万元,占10.51%;项目支出63966.22万元,占89.49%;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666.44万元,决算数为71480.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8.83%。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852.13万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拨付人员工资正常调标及一次性工作经费补助等资金。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5.90万元,决算数为655.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8%,主要原因是: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交费用等。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31.03万元,决算数为231.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6564.44万元,决算数为69204.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0.52%,主要原因是:预算编制要求不同,2019年按要求只编制项目业务费和项目1类资金,精品社区改造项目、老旧社区改造项目、绿改彩项目、厕所革命项目、城市立面项目、城市家具项目、市政维修维护项目等根据工程实际进度支付资金,存在不确定性,均编制列入预算专项2。

(六)住房保障支出初预算数为215.07万元,决算数为537.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9.84%,主要原因是: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514.7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137.05万元,较2018年减少767.76万元,下降15.65%,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740.50万元,较2018年增加1805.96万元,增长193.25%,主要原因是:聘用人员经费列入劳务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39.55万元,较2018年增加265.51万元,增长96.8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同比2018年增加。

(四)、资本性支出97.60万元,较2018年增长89.12万元,增长1050.94%,主要原因是:银三角公用事业所采购雾炮作业车95.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4.70万元,决算数为8.92万元,完成预算的36.11%,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85万元,下降17.1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60万元,决算数为2.16万元,完成预算的15.88%,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2.16万元。主要原因是:控制在年初预算数范围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辆采购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1万元,决算数为6.76万元,完成预算的61%,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4.01万元,下降37.23%。主要原因是:主要是下属各事业单位的车辆运行费相对下降。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494.67万元,较2018年增加560.13万元,增长60%,主要原因是:协管员的人员经费列入劳务费导致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81.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96.7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644.6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39.9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及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县城公共设施和环卫保洁等维修维护作业车。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4个,二级项目14个,共涉及资金43342.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3.3%。组织对2019年度县“厕所革命”项目资金、老旧社区改造项目资金等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7507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总体评分为“良”以上,项目运行较为规范。但也存在部分不足之处如:加强监管、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等问题,相应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三公”经费填列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反映本部门内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