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9-0953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城管委 生成日期: 2019-10-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城市管理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城市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城市管理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草拟城市管理方面的地方性行政规章;编制城市管理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专项规划、年度计划、行业作业标准,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综合组织、协调、检查、指导全县城市管理工作;负责对各乡镇、各管理处(管委会)和各相关部门的城市管理工作绩效进行检查、考核、评比。

3、负责编制县城控规区城市管理方面的重大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和城市维护费的年度计划,并对执行情况进行财务审计。

4、负责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含雨污管网)、公共照明、户外广告、余(渣)土运输、停车泊位和公共自行车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县管道路、桥梁隧道、人行地下通道、雨污管网、垃圾中转站、垃圾处理场、果壳箱等市政、市容环卫设施以及道路公共照明(含景观照明)等设施的正常维护和管理;并对各乡镇、各管理处(管委会)管理的市容环卫、市政设施(含雨污管网)、公共照明、停车泊位、余(渣)土运输、停车泊位和公共自行车等进行行业协调、指导;负责澄碧湖公园市政环卫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

5、负责城市道路挖掘许可、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的审核工作;负责城区占用及拆除、迁移、改动城市道路照明设施的审核工作;负责机动车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停放收费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城市规划、重点建设项目和全县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方案审查和竣工验收备案工作;参与县城控规区新建、改建、扩建市政、市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选址、设计、竣工验收工作。

6、负责城市环卫作业、余土运输和雨污管网维护、建筑物清洗作业等经营企业的资质审核管理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责沿街建筑物立面市容和临街景观及灯饰亮化的管理;负责户外广告的规划和审批。

8、负责县城控规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基建渣土等固体废弃物的排放、运输、处置工作。

9、根据依法授权负责行使对县管道路的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城市绿化、市政、环境保护、公安交通、工商、人民防空、房产、建筑、殡葬、预拌混凝土等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有关行政处罚权。

10、负责组织全县性城市管理专项活动;负责对县城控规区以外乡镇城管行政执法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受理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11、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2、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8个,包括:南昌县城市管理委员会(本级)、南昌县城南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城北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莲塘路灯管理所、南昌县象湖新城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银三角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澄碧湖公园管理处、南昌县小蓝公用事业管理所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286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279人;年末实有人数306人,其中在职人员22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82人;其他人员439人,遗属人员4人。年末学生人数 0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表格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44895.41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7年增加0 万元,增长0%;本年收入合计 44895.41 万元,较2017年增加12032.91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县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管护市场化服务外包项目、市政道路维修维护工程项目、城区老旧社区综合改造项目、环卫垃圾车设备采购等公共设施及服务投入资金同比上年有所较大的增长。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4895.41万元,占100 %;事业收入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万元,占 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 44895.41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44895.41万元,较2017年增加12032.91万元,增长36.62 %,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县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管护市场化服务外包项目、市政道路维修维护工程项目、城区老旧社区综合改造项目、环卫垃圾车设备采购等公共设施及服务投入资金同比上年有所较大的增长。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7年增加0万元,增长0 %。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121.87万元,占13.6%;项目支出38773.54万元,占86.4%;经营支出 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598.76万元,决算数为44895.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7%。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91万元,决算数为 1646.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09%,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综治等各项工作一次性补助经费增加。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11.1万元,决算数为77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主要原因是:人员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交费用等增加。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0.03万元,决算数为229.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9%,主要原因是: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费用增加。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648.22万元,决算数为41436.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6%,主要原因是:王家精品社区改造、老旧社区改造、创文经费、市政维修维护、环卫服务外包等项目资金投入较大。

(六)、住房保障支出初预算数为180.88万元,决算数为20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8%,主要原因是: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

(七)、农林水支出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597.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县清洁工程项目年中追加项目资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21.8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4904.81万元,较2017年减少886.99万元,下降15.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934.54万元,较2017年减少1687.26万元,下降64.3%,主要原因是:环卫服务外包,环卫工人员劳务费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274.04万元,较2017年增加减少 589.06万元,下降68.2%,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进入社保系统发放。

(四)、资本性支出8.48万元,较2017年减少632.22万元,下降98%,主要原因是:办公设备采购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19万元,决算数为10.77万元,完成预算的51%,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2.93万元,下降27.4%,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0 万元,决算数为 0 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 0 .2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2018年严控接待费,无发生额。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7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 0万元,增长(下降) 0 %。主要原因是:无公务车辆采购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9万元,决算数为10.77万元,完成预算的8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 2.63 万元,下降20%。主要原因是:主要是下属各事业单位的车辆运行费相对下降。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34.5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增加(减少) 1687.26万元,下降64%,主要原因是:2017年劳务费包含环卫工人员工资费用,2018年环卫服务市场化运作外包减少了该笔费用。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00.7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529.85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92.8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78.0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6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188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环卫作业车) 184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县城公共设施和环卫保洁等维修维护作业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8个,二级项目

个,共涉及资金33550.4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6.5%。组织对2018年度县清洁工程项目资金、市政维修维护项目资金等5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564.35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7.6%。

共组织对“环卫园林市场化外包服务项目”、“县清洁工程资金项目”、“市政管护维护工程项目”、“绿改彩工程项目”、“老旧社区改造工程项目”、“环卫压缩设备及环卫车辆采购项目”、“创文经费”、“监管三看围挡广告费等”、“路灯采购及安装费用”、“路灯及亮化设施电费”等12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068.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163.94万元。其中,对“环卫园林市场化外包服务项目”、“县清洁工程资金项目”、“绿改彩工程项目”等12个项目分别委托(南昌市绩效中介库中选取)“江西优兰德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总体评分为“良”以上,项目运行较为规范。但也存在部分不足之处如:加强监管、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等问题,相应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

组织对“南昌县城南公用事业管理所”、“南昌县莲塘路灯管理所”等8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40016.49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878.92万元。其中,对“南昌县城管局”、“南昌县莲塘路灯管理所”等部门(单位)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复核。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总体评分为“良”以上,整体支出运行基本规范。但也存在部分不足之处如:加强监管、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等问题。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5、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8、“三公”经费填列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反映本部门内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南昌县城市管理委员会2018年决算表.XLS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