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c694898--2022-005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1-11-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总体规划、结构调整和综合管理,对全县人事工作进行综合指导、监督检查、协调服务。编制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计划、工资计划,贯彻执行人事劳动制度改革的政策、法规、制度,并进行监督检查。

(二)管理全县专业技术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和配合专业技术人员为经济建设服务工作。

(三)按照政策法规,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和事业单位人员管理。负责全县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评聘工作,完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制度,推行专业技术执业资格制度,组织实施全县各类专业技术资格和执业资格考试。

(四)负责全县人才流动、人事代理和人才市场管理工作;完善人事争议仲裁制度,按人事争议受理权限、范围、程序和要求处理人事争议案件;按管理权限,承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选调和军转干部安置工作。

(五)负责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和工资福利工作,组织实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岗位等级的考试、考核工作,综合管理机关、事业、企业人员离退休工作。

(六)承办县政府和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有关事宜。综合管理政府奖励、表彰工作。

(七)根据国家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定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缴、支付、管理的具体方法,组织实施全县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工作,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实施行政监督;管理社会保险事业机构和劳动就业服务机构。

(八)组织实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程,完善和促进劳动力市场的发展,组织建立和健全就业服务体系和劳动事务代理;组织实施劳动力跨地区有序流动,对职业介绍结构进行监督检查。

(九)综合管理全县职业分类、职业技能培训和发证工作,建立和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负责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的审核和审批工作。

(十)综合管理全县劳动关系调整和劳动争议处理工作;全面推行企业劳动合同制。规范管理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组织实施劳动鉴定;负责政策性安置和调配工作。

(十一)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险行政监察工作,代表县政府行使劳动和社会保险的监督检查权。全面开展对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执行劳动保障法规行为的监察,建立和执行劳动监察制度。

(十二)负责全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宣传、信息和统计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7个,包括:包括局本级和6个所属二级决算单位。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93人,其中在职人员160人,退休人员36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6377.90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910.51万元,较2019年增加1182.97万元,增长22.77 %;本年收入合计5467.4万元,较2019年增加1144.47万元,增长26.47 %,主要原因是:社会保障、就业支出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467.4万元,占85.72%。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6377.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824.54万元,较2019年增加1544.86万元,增长36.10%,主要原因是:社保保障、医疗和就业支出增长较快;年末结转和结余553.37万元,较2019年减少361.88万元,下降36.54%,主要原因是:社保保障、医疗和就业支出增长较快。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699.61万元,占46.35%;项目支出3124.93万元,占53.65%。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275.98万元,决算数为5824.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22%,主要原因是:社保保障、医疗和就业支出增长较快。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84.44万元,决算数为  1398.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9.21%,主要原因是:社保保障、医疗和就业支出增长较快。

(二)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16.15万元,决算数为198.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70%,主要原因:人员变动。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214.11万元,决算数为2760.07万元,完成预算数85.87%,主要原因:缩减公用开支,厉行节约。

(四)农林水支出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022.63万元,完成预算数100%,主要原因是:用于发放当年奖金。

(五)卫生健康支出初预算数为136.68万元,决算数为162.31万元,完成预算数118.72%,主要原因:职工社保等基数调整。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4.6万元,决算数为119.48万元,完成预算数95.89%,主要原因:退休、调动人员增加导致公积金降低。

(七)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83.78万元,完成预算数100%,主要原因:对企业的补贴支出。

(八)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80万元,完成预算数100%,主要原因:疫情期间的补贴。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99.6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454.7万元,较2019年减少18.13万元,下降0.74%,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及自缴纳各项保险及年金开支。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11.57万元,较2019年减少9.62万元,下降4.5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33.34万元,较2019年增加15.34万元,增长46.01%,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及补助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2万元,决算数为3.53万元,完成预算的12.52%,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7.88万元,下降224.1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8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6.8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未有安排因公出国。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有安排因公出国。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4万元,决算数为3.53万元,完成预算的12.88%,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08万元,下降30.59%,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2批,累计接待474人次,主要为:正常公务接待。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1.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62万元,降低4.55%,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人员编制数量增加减少,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经费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6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78%。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14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260.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1.38%。   

组织对“参战人员公益性岗位工资”、“三支一扶”等14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0.25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从总体来说,项目绩效评价得分95分以上,评价良好。

组织对“社保局”、“就业局”等6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60.25万元。其中,从评价情况来看,从总体来说,项目绩效评价评价良好。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2080101 行政运行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试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0801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反映行政单位(包括试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2080106就业管理事务

反应就业和职业技能监督管理方面的支出。

4、2080109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5、2080705 公益性岗位补贴

反应财政对符合条件人员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以的岗位补贴支出。

6、2139999 其他农林水支出

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