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f679500--2024-002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南昌县文广新旅局 生成日期: 2024-02-05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24年单位预算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24年单位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文广新旅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部分  南昌县文广新旅局单位2024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  南昌文广新旅局单位2024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文广新旅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县文广新旅局是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部门所属预算单位,主要职责是:全县文化、广播电视、旅游事业发展规划的制订和实施,负责管理全县文化市场,推进全县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实现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长远目标。还负责编制全县旅游行业发展规划,推进旅游业体制改革,实施行业管理和监督,指导利用外资和社会投资工作,组织宣传促销活动,开发旅游产品等。同时,按照上级要求,负责全县新闻出版和“扫黄打非”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4年南昌县文广新旅局内设科室6个,包括:文化股、旅游股、广电股、新闻出版股、文物股、办公室。

编制人数小计13人,其中:行政编制12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12人,包括行政人员10人;退休人员小计17人。

第二部分  南昌县文广新旅局单位2024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县文广新旅局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4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4年南昌县文广局单位收入预算总额为1475.27万元,较上年减少394.17万元,下降21%,主要原因是其他资金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75.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5.82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莲花书屋项目资金;其他收入2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00万元,主要原因是其他收入预估数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4年南昌县xx单位支出预算总额为1475.27万元,较上年减少394.17万元,下降21%,主要原因是其他资金减少。其中:

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出330.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5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考核奖金;其中:工资福利出286.81万元、商品和服务出3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1万元、资本性出3万元;项目出1145.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435.7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其他出估算金额;其中:商品和服务支3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1.76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213万元,其他相关出730.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411.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40.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其他项目资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3万元,主要原因是改变了基础绩效奖金科目;卫生健康支出19.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3万元,主要原因是提高了医保基数;住房保障支出19.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286.8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90.84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绩效奖金和考核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66.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8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5.57,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5.18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老放映员生活补助;资本性支出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设备采购;其他相关支出73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50.5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了其他资金预估额度。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4年南昌县文广新旅局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275.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05.82万元,增长了47%。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莲花书屋项目资金。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11.3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9.7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莲花书屋项目资金;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3万元,主要原因是改变了基础绩效奖金科目;卫生健康支出19.1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3万元,主要原因是提高了医保基数;住房保障支出19.6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2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基数调整。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30.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5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考核奖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86.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1万元、资本性支出3万元;;项目支出945.2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64.2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莲花书屋项目经费;其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1.76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213万元,其他相关支出560.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4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115.35万元。较上年减少55.26万元,下降32.39%。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人员运转经费下降。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4年单位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5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7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实有数xx辆。

2024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文广局项目情况说明

1.老放映员生活补助项目:采用生活补助的形式,解决乡镇(公社)老放映员的保障和生活困难问题。

1)项目概述 采用生活补助的形式,解决乡镇(公社)老放映员的保障和生活困难问题。

2)立项依据南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关于妥善解决乡镇(公社)老放映员历史遗留问题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南政办发〔2014〕87号) 

3)实施主体:南昌县文广局及各乡镇

4)实施方案:采用生活补助的形式,解决乡镇(公社)老放映员的保障和生活困难问题。

5)实施周期:2024年1-12月

6)年度预算安排:171.76万元

二、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文广新旅局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2.0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2.公务接待费2.09万元,比上年减少0.97xx万元。主要原因是缩减公务接待开支。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与上年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指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历年滚存非限定用途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反映举办大型文化艺术活动的支出。

(八)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站)、群众艺术馆支出。

(九)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和旅游市场管理(项):反映文化和旅游执法检查等文化旅游市场管理方面的支出。

三、相关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相关附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