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f679500--2021-006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文广新旅局 生成日期: 2021-11-1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文化馆2020年度单位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附件:

南昌县文化2020年度单位决算

   录

第一部分昌县文化馆部门概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县文化馆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南昌县文化馆,承担的主要职责:开展社会宣传教育,普及科学文化知识组织辅导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综合性文化事业单位和活动场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运用各种文化艺术手段组织群众寓教于乐;开展文化阵地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辅导、培训业余文艺骨干,为国家和社会培育人才;组织、辅导和研究群众文艺创作,开展群众性文艺创作活动;搜集、整理、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健全群众文化艺术档案。

(二)南昌县文化馆下设8个职能部门:(1)办公室,负责文化馆日常工作运转:办文办会、上传下达、内外联络、组织协调、信息报送、重要活动、公文管理、网络管理;拟定馆工作制度、目标管理考核;督促检查馆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负责党群、纪检监察、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2)培训辅导部,负责向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组织辅导群众开展文化活动、文艺创作、文艺培训、基层辅导、组建业余团队等工作。(3)非遗办公室,负责拟定非物质文化遗产总体规划和分步实施计划;制定非物质文化遗产抢救保护技术标准和工作规范;具体组织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挖掘、抢救、研究、保护和整理工作;跟踪检查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具体承担非物质类世界遗产项目申报工作;负责对全县基层非物质类文化遗产从业人员的指导和业务培训;建立和管理南昌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档案资料库等。(4)艺术创作部,负责组织本县的艺术创新作品参加各类赛事活动;撰写1至2篇理论调研文章,争取在市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参加专业性的研讨会。(5)活动策划部,负责积极与有关单位(个人)联系采取联办等多种形式,积极投入社区文化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南昌县文化馆主要职责:承担全县群众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传承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县文化馆19729月26日由南昌县革命委员会批准成立副股级事业单位单位性质全额拨款。2009年成立的南昌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挂靠在南昌县文化馆。

单位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18人,其中在职人员12人,包括全额补助事业人员12事业编外人员1人,退休人员6人。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274.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9年减少6.1万元,下降2.2%;本年收入合计274.5万元,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74.5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274.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274.5万元,较2019年减少6.1万元,下降2.2%,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减少;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14.4万元,78.1%;项目支出60.1万元,占21.89%;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4.5万元,决算数为27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8.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较多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没有该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4.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76.04万元,较2019减少9.36万元,减少5.31%,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6.69万元,较2019减少5.37万元,减少14.63%,主要原因是:劳务费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14万元,较2019增加0.17万元,增长14.91%,主要原因是:生活补贴增多

(四)资本性支出0.54万元,较2019减少0.13万元,减少24.07%,主要原因是:新增办公设备和专用设备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公务出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0万元,增长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保护资金、群众文化专项资金、免费开放专项保护资金,共涉及资金5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2020年度项目总体上达到既定目标,政策实施效果优秀,各单位项目总体上达到既定目标,政策实施效果优秀,成效显著。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经认真检查对照,经过自评,自评总分为均为98分。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结果如下:

1、数量指标。开展大型群众文化活动6次以上;全年免费开放天数318天;挖掘新县级非遗项目,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开展非遗宣传展览展示活动,目标值完成比例87.12%,主要原因是:因疫情管控要求,闭馆47天。

2、质量指标。大力开展非遗传承发展保护宣传普及工作,做到场馆免费开放环境整洁、设备齐全,以及开展多种类群众文化活动,目标值完成比例100%。 

3、时效指标。截止至2020年12月初,50万元年度预算资金全部到位,目标值完成比例100%。

4、成本指标。50万元年度预算资金实际到位率达到100%,经费共支出50万元,资金使用率达100%。

5、经济效益指标。不产生经济效益。

6、社会效益目标。举办活动参与人数超目标值人次,履行落实非遗传承发展保护的职责。

7、生态效益指标。不产生生态效益。

8、可持续影响指标。举办活动紧跟当前形势,参与活动群众年轻化,非遗项目在群众中知悉率大幅提高。

9、服务对象满意度。广大市民群众满意度9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决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样式:

2070109,群众文化,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三公”经费填列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