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Q0132-7610-5651-0930-960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住建局 生成日期: 2019-11-04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 浏览量:
  • 字体【      】

 

 

 

 

第一部分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城建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乡规划建设、建筑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拟本县城乡规划建设的政策和管理办法。组织编制全县城乡建设中、长期战略发展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年度计划,依法对各类规划成果技术进行审核监督,并组织、指导实施。

(二)负责全县城乡建设、规划管理和技术审核。建设项目用地技术审核、选址技术审查。检查监督规划的实施,查处违法、违章建设。

(三)主管城镇土地规划,负责指导编制全县乡镇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村庄规划,参与村镇规划及相关专业规划的论证评审;负责村镇规划管理,制定乡镇开发地块的规划设计条件,承担村镇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三证一书”的技术审查工作;负责村镇建设助理员培训,指导村镇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农村规划的工作。

(四)综合管理人防、城市综合开发建设工作。

(五)归口管理全县建筑业。负责对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安装、建筑装饰、建筑制品企业、建设监理、工程造价咨询单位和从业人员的监督管理;负责工业与民用建筑抗震设防;负责全县建筑节能管理工作;组织产业结构与产品结构的调整,推进行业改革与技术进步,开展建筑科技攻关和技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

(六)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协助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制定有关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的规范性文件;依法对工程施工招标投标活动进行行政监督和管理;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和监督执法,依法受理工程施工招标投标问题的投诉;对招标代理活动进行监督管理,维护正常的招标代理市场秩序;负责县综合评标专家库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分库(专家库)专家的审核和管理工作;建立管理和运行使用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应用数据库;负责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委托办理的其他工作。

(七)负责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建筑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建立质量安全检查制度,严格施工过程控制,行使质量安全否决权;对建设工程地基基础、主体结构部分工程中间验收和竣工验收的监督,并出具单位工程质量监督报告;参与全县优质工程的检查评选和建设工程事故的调查与处理;组织推行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帮助企业建立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促进企业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提高质量和效益。

(八)综合管理本系统所属企、事业单位,指导企业开展内部改革,转换经营机制,帮助企业大力发展生产、开拓对外业务;指导所属单位的财务、审计和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九)组织开展《城乡规划法》、《建筑法》、《招标投标法》、《村镇建设管理条例》、《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条例的宣传;负责本县区域内的城乡规划建设档案的收集管理工作;制订行业科技和人才发展计划,管理干部职工培训教育工作。

(十)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党群工作;负责局机关和下属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工资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行风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负责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二)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防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人民防空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本县人防(民防)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实施办法;组织编制人民防空建设规划和计划;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人民防空建设与城市相结合规划、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二)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工作。制定城市防空袭方案和各类保障方案;依法组织城市防空袭演习,确定城市重要经济目标,并负责防护指导和监督检查,组织开展人防专业队伍整组和训练;参与承担政府赋予的防灾救灾任务,利用人防设施和人防专业队伍为防灾救灾服务。

(三)组织管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负责人防工程(含结合民用建筑修建的防空地下室)的监督检查;组织人防工程建设、维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指导监督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建设兼顾人防要求;依法查处人防工程建设中的违法行为。

(四)组织管理人民防空指挥信息化建设。开展指挥自动化、空情报知、通信警报和信息保密系统建设;依法做好人民防空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和管理;依法组织全县防空警报鸣放。

(五)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工作。制定人民防空教育计划,参与制定防灾救灾教育计划,负责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教育;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

(六)负责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国有资产。编制人民防空经费预决算,并对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七)战时组织开展城市防空袭斗争。组织指挥群众进行疏散掩蔽,发放空袭警报,实施灯火管制;组织消除空袭后果,配合城市防卫、要地防空作战,协助有关部门组织城市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

(八)承办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本级。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75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 59人;年末实有人数174人,其中在职人员142人,退休人员32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表格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811.73万元,较上年下降22.43%;本年收入合计1811.73万元,较上年下降22.43%,主要原因是:收入减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811.73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1811.7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811.73万元,较上年下降22.43%,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706.73万元,占94.2%;项目支出 105万元,占5.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35.75万元,决算数为1811.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30.83万元,决算数为630.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科学技术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万元,决算数为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5.44万元,决算数为115.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0.52万元,决算数为50.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七)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04.05万元,决算数为775.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49%;

(八)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九)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5.74万元,决算数为45.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6%。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按经济分类科目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1581.51万元,较上年下降11.96%,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7.39万元,较上年下降55.82%,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83万元,较上年下降98.13%,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

(五)对企业补助105万元,较上年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奖励。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万元,决算数为0.71万元,完成预算的14.49%,决算数较上年减少35.4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万元,决算数为0.71万元,完成预算的14.49%,决算数较上年增加100%。主要原因是: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上年减少10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17.39万元,较上年减少43.13%,主要原因是:减少开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6.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6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其他教育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
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反映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 反映各类建筑工程强制性和推荐性标准及规范的制定与修改、建筑工程招投标等市场管理、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等方面的支出。
其他农林水支出 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住宅方面的支出。
政府性基金收入 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 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三公”经费 填列本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 反映本部门内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附件: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