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8-1809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城建局 生成日期: 2018-02-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

 

 

目  

 

第一部分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是主管县城乡建设、规划管理和技术审核、建设项目用地选址技术审查等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正科级建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乡规划建设、建筑管理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结合实际研究拟定本县城乡规划建设的政策管理办法。组织编制全县城乡建设中、长期战略发展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年度计划,依法对各类规划成果技术进行审核监督,并组织、指导实施。负责全县城乡建设、规划管理和技术审核。建设项目用地技术审核、选址技术审查。检查监督规划的实施,查处违法、违章建设。主管城镇土地规划,负责指导编制全县乡镇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村庄规划,参与村镇规划及相关专业规划的论证评审;负责村镇规划管理,制定乡镇开发地块的规划设计条件,承担村镇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三证一书”的技术审查工作;负责村镇建设助理员培训,指导村镇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农村规划的工作。综合管理人防、城市综合开发建设工作。归口管理全县建筑业,综合管理建筑市场、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定额、造价和建设监理、规范市场行为。负责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建筑行业的安全生产、建筑节能监督管理。

二、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

(一)着力完善规划编制体系。加快完成县城总体规划及城区周边乡镇总体规划的修编,以及海绵城市、综合管廊、“城市双修”等专项规划的编制,指导城市建设发展。

(二)着力提升城市环境品位。坚持旧城复兴、新城提质”的发展战略,协调推进澄碧湖-雄溪河-老抚河-赣江四位一体的景观环境提升工程,全面构建“依江、揽河、拥湖”的现代化品质新城。同时,加快推进小蓝工业园起步区雄溪河西岸“退二进三”,减少产业功能横穿迎宾大道,进一步强化片区联系。

(三)着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按照“续建一批、开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思路,全力抓好项目实施。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对接,提前介入,及时跟踪各项目进度,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全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实。

(四)着力规范建筑市场运行秩序认真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打击建设工程“施工转包”、“违法分包”、“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利用建筑市场诚信信息平台的监管作用,加快推进建筑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提高建筑从业人员素质,确保我县工程质量总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五)着力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发展。以培育千亿建筑产业为阶段性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和产业链条,加大对企业技术革新、转型发展和“走出去”的扶持力度,全力巩固建筑大县地位,唱响昌南建筑品牌。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共有预算单位4个,包括局本级和3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全额拨款事业单位3个:南昌县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南昌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站;其中;局本级编制人数22人,行政在职人数19人、退休人员29人;全额拨款事业南昌县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站编制人数14人,在职人数33人;南昌县装饰装修行业管理办公室编制人数14人,在职人数13人。

 

第二部分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035.7万元,比上年减少454.4万元,下降18.25%。其中:⑴、财政拨款收入1150.8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56.5%,包括:基本支出拨款(补助)74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64.9%;纳入预算的行政事业性收入404.4万元,占财政拨款收入35.1%;⑵、历年资金结转收入884.9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43.5%。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支出预算总额为2035.7万元,比上年减少454.4万元,下降18.25%。

其中:按单位划分:城乡规划建设局机关支出1544.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5.9%;招标办、村镇规划建设站支出34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7.1%;装饰办支出143.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791.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15.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6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71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170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3.7%;住房保障支出165.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5%。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南昌县城建局财政拨款支出115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6.5%,较上年减少11.8万元,下降1.01%。财政拨款支出的安排情况是:基本支出经费拨款74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的64.9%;纳入预算的行政事业性收入拨款404.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的35.1%。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部门不征收或使用政府性基金的则用此句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269.9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来源为部门预算批复表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较上年减少1423.7万元,增长(下降)84.06%。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下属预算单位的减少、节约开支、工资福利预算数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26.7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78.7万元,工程预算48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0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8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97989万元

二、2018“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说明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总额和结构,及各项增(减)变化原因。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4.9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4.9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第三部分  南昌县城乡规划建设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二十四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19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九)政府性基金收入   反映各级政府及其所属部门根据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并经国务院或财政部批准,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收的政府性基金,以及参照政府性基金管理或纳入基金预算、具有特定用途的财政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其他教育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教育方面的支出

(二)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三)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反映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等基本建设方面的支出

(四)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的支出

(五)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   反映各类建筑工程强制性和推荐性标准及规范的制定与修改、建筑工程招投标等市场管理、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等方面的支出

(六)其他农林水支出   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七)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   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住宅方面的支出

附件:2018年部门预算输出报表(城建局).xlsx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