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h234192--2021-004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3-1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应急管理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南昌县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收总表》

四、《支出预算表》

五、《支出预算分科目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和方针政策,负责起草、拟定本县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规章、规程和安全技术标准。

2、综合监督管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拟定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规划;指导、协调和监督质量技术监督等有关部门承担的专项安全监察、监督工作。

  3、依法对全县的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监察。负责全县所有企业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律和国家标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行为和事故隐患下达限期整改指令,并做出行政处理决定;承办安全生产方面的听证和行政复议工作。

4、负责制定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目标,对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考核。

5、负责发布全县的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全县各类事故统计报告工作;组织、协调、参与生产性事故、重特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对一般生产性死亡事故批复结案,受县政府委托对有关事故批复结案,并按规定向上报告。

6、负责组织实施对全县各单位重特大事故隐患和危险源、建设工程项目和其它有关设备进行安全检测出检验、安全评估、安全评价、安全认证和审批工作。

7、负责全县新建、扩建、改建等建设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等“三同时”的审查、验收入批准和监督检查工作。

8、负责全县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专项安全整治工作,负责全县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查发证工作;负责全县废弃危险化学品容器安全处置的组织、实施和管理工作。

9、负责对全县生产经营单位和有关机构进行安全生产条件审查、认证和核发工作;组织实施对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的查处工作。

10、负责从事安全检测检验、安全评价、安全设计、安全培训。

11、负责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教育;负责安全生产监察、监督、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和发证工作;负责对企业法人代表、主要经营者、注册安全主任、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考核和发证工作。负责依法对电工、电焊工、电梯司机、厂内运输车辆司机、起重工、司炉工、高压焊接工等国家安全生产法规定的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考核、发证和监督管理工作。

12、检查重大危险源的监控;负责重特大事故隐患的统计、上报和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与协调;组织、指导和协调重特大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

13、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简直学技术研究、开发和新年技术的推广运用工作;监督安全技术措施的落实,负责安全简直研经费的管理工作。

14、负责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5、承办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工作。

三、部门基本情况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本级和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县应急管理局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0个;差额拨款事业单位0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0个。编制人数 37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机关工勤编制 1 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23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38人,其中:在职人数38人,包括行政人员14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23人、机关勤人员1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0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人。在校学生0人,其中:高等学校0人、中等专业学校0人,其他0人。

第二部分南昌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县应急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6537.66万元,比上年增加5624.03万元,上升615.5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417.66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20万。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县应急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6537.66万元,比上年增加5624.03万元,增长615.57%。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53.7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44.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万元;项目支出5983.94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5927.94万元、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0万元、其他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资本性支出5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6417.66万元;外交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5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1.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8.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318.36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44.0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26%;商品和服务支出6076.0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2.94%。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县应急管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6537.66万元,比上年增加5624.03万元,增长615.57%。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5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59%;卫生健康支出31.8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49%;住房保障支出28.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0.44%,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318.3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6.65%;上年结转12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83%。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应急管理事务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应急管理事务经费为6438.36万元。为合理分配急管理事务经费,通过增加和减少一些经济科目的预算资金,合理配置资源,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采购预算共安排1368.6万元。其中,货物预算0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01月19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从林业局分配1辆未纳入),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设备0万元。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5983.94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以上数据如无则填0。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

  三、本级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1、基本情况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编制人数37人,实有人数38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6人。在校学生0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1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6537.66万元,比上年增长5624.03万元,增长615.57%。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37.66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6537.66万元,比上年增长5624.03万元,增长615.5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4.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8.0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9万元;项目支出5983.94万元;上年结转120万元。

  3、三公经费说明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万元。

第三部分南昌县应急管理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七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政府性基金情况,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0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各级人大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

  (三)……

  以上收支科目,各部门应结合本部门实际选取科目进行解释。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预算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