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3-0265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国土局 生成日期: 2013-03-0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国土资源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浏览量:
  • 字体【      】

2012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县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统一部署,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的有力抓手,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建设服务型政府部门为目标,强化领导,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促服务,以公开树形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本年报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1120121231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 建立政府信息发布渠道

  我局按《条例》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加入了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ncx.gov.cn/),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等栏目,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包括信息公开制度领导信息法规文件人事信息规划计划行政处罚收费项目等共栏目。其次,加大网站宣传力度。并积极配合县政府国家试点健立了网站,在局办公楼添置查阅等设备,建立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方便公众查阅。

  (二) 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2年度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局独立网站上共主动公开289条。这些信息我局都通过南昌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和报刊等形式进行了公布。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申请人可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填写《南昌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申请表》电子版后,随附有效证件电子文档一并发送至我局信息公开邮箱。

  2012年度,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件2件,均按相关申请方式全部按层级分别给予回复。依申请公开件主要涉及土地利用、土地地类地价、征地补偿标准、被征地农民补偿安置等方面问题。 

  四、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我局从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

  五、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设立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由监察室负责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2012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也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六、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衡量,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尚有待进一步加强,特别是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上,时效上要进一步提升。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工作,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力度,针对全县国土资源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促进全县国土资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注重横向联系,加强局机关内部科室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及时有序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提高网络服务功能,不断提高国土资源网站服务效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