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k482946-0801-2021-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教体局 生成日期: 2021-01-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20年县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编制2020年南昌县教体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1日起至2020年1231日止。

一、概

2020年,南昌县教体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内容,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以公开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机构落实、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基本上形成了“一把手”统揽,分管领导亲自抓,各科室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

(二)创新形式,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现有媒介,加强教育信息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通过教体信息网、政务微博、公众微信号、宣传栏等信息载体对教育信息进行及时公开,就群众关心的招生、收费等等热点问题及时提供政策和信息。

(三)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突出党政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要事项,及时发布各类教育热点新闻,利用政务信息平台对各类招生信息、中小学评先晋级进行公示,及时公布部门文件、教育政策法规、办事规则和办事流程。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南昌县教体局通过政府政务信息平台主动公开信息1258条(其中:财政信息8条,公示公告9条,人事信息6条,政府文件信息10条,动态类信息932条),通过县教体局门户网站加强对人民群众关心的部门机构设置、招生信息、教师资格办理、办学许可、惠民政策、教育重大新闻、县市动态取等信息的公开,全年公开信息3000余条,为公众提供了方便、快捷、及时、准确、丰富的信息服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无申请公开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无因申请公开政务信息而收费或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20年,南昌县教体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公开制度建设有待加强,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拓宽,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丰富,业务人员素质有待提升。2021年,我们将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立足全县教育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一)抓住工作重点,强化宣传报道。做好招生考试工作、人事、评优评先等信息公开工作。着力做好全县育系统开展的重大活动、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工作亮点的宣传,做好深化教育改革、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率等方面的系列宣传。做好教育民生工程建设、教育惠民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宣传。

(二)拓展信息渠道,增强公开实效。进一步加强我局教育网站建设,充实网站的互动与服务功能;及时更新网络内容,及时发布重要信息。加强教育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密切联系各级媒体,主动提供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活动、重大举措、典型经验,及时通过媒体做好相关教育政策的解读解释工作。

(三)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监督。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的梳理工作,及时进行公开。继续开展信息员培训,提高信息员队伍素质;适时组织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增强参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主动公开意识。强化各科室制定政府信息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该公开的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加强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

附件:南昌县教体局2020年度行政执法统计数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