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3-018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工信委 生成日期: 2013-03-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工信委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开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南昌县工信委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 、概述 

县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推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成立了县工信委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委办公室、运行科、个私办、综合科、国资科、信息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工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办公室负责委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指导、协调和发布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评议和考核追究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县工信委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4条,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47条,全文电子化率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县工信委本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县工信委本年度对前来查询政府信息的查阅者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止,县工信委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二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三是公开成效不明显。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公开意识。加强《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及时公开工业经济发展等政府信息;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操作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创新公开形式,提高认知度。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不断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的认知度。


                               

                   二一三年三月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