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8-0163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 生成日期: 2018-02-0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向塘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特编制2017年度向塘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南昌县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九个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事项。统计数据时限截至2017年12月31日,报告将在2018年2月9日通过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等渠道公布。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5032021。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1、突出重点、拓宽内容,建立规范的公开体系突出重点、拓宽内容,规范、及时公开镇政府信息,力争做到数量提高、公开及时、填报规范、内容全面。重点公开概况信息、工作动态、办事指南、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其他信息和政府信息年度报告等,认真总结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及时报送经验材料。 

2、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建立规范的问责体系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向塘镇结合自身实际,按全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上报制度、政府信息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保密审查责任,规范审查程序,对因未审查或审查不严导致不良影响或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3、对照目标,强化落实,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对照目标,强化落实,根据南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年初下达的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2017年政务公开绩效评价细则,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年初工作要求,我镇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公开载体,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我镇本年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4条。其中:政务动态165条,公告告示20条,行政执法25条,办事指南3条,概况信息16条、政策法规8条,规划计划7条,人事信息16条,财经信息5条,信息公开年报1条,民意征集6条,民意征集统计分析6条,来信选登6条。无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我镇加强主动公开工作,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公开了财政资金信息和重大重点项目信息等内容。财政资金信息方面,主要公开了我镇债权债务情况、镇属企业承包租赁拍卖情况、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粮食直补管理和使用情况、农资综合补贴管理和使用情况、良种补贴管理和使用情况等信息;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方面,主要公开了项目进度情况、项目招投标情况、项目资金使用公开情况。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七、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度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完成县政务公开下达的全年公开目标任务,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报送过程中极少数报送信息存在上网公开审查不严、填报的栏目填报不完全、未按照全省确定的类别进行填报等问题。 

为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提高认识。深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及时公开、更新。 

(二)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不断规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等。 

(三)继续积极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常态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载体,进一步规范信息制作、发布流程。同时,继续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和相关电话咨询,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的知情权。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7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

统计指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412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412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1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84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0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0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0

二、回应解读情况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0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0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0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0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65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62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0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 :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开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件

四、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0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0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1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4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4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0.5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7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3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6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