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3-0159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向塘镇 生成日期: 2013-12-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向塘镇2011年政务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向塘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1-85032021。

一、概述

㈠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要求,我镇及时成立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饶承亮为组长,党政办、纪检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人负责日常工作的工作机制。党政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按《条例》要求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开辟了信息公开公共查阅点等。

㈡建立健全制度。建立了《南昌县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㈠公开的主要内容类别。截至2011年12月31日止,我镇发布信息157条,其中2011年公开信息56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九类。其中:概况信息2条、法规规章类信息21条,发展规划类2条,工作动态类19条,人事信息12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㈡公开的主要形式。通过南昌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县政府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镇贯彻实施《条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各部门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有的单位和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比较薄弱,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还需要拓展,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上传速度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室和设立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等工作相对滞后,由于宣传力度不够,使得网上咨询、查询数量还不多,还有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等等。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予以改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