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3-01596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向塘镇 生成日期: 2013-12-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向塘镇2010年政务信息工作年度报告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编制2010年度向塘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向塘镇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开发区信息情况、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共七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向塘镇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1-85032021。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

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向塘镇政府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确定党政办公室为信息公开的牵头部门,指定专员负责此项工作,并要求向塘镇政府其他单位和部门积极配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情况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更好的扎实推进开发区信息公开工作,我镇根据自身实际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制定了一系列制度,镇政府每季度都会对信息公开工作量进行内部考核,从制度、硬件设备、软件安全、相关人员意识等各方面,加强和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为了确保《条例》施行前和施行后的日常经费运转,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具体负责做好信息发布、网上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

(四)涉及开发区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等方面的情况

在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统一工作安排下,针对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0年,向塘镇政府未缺席市、县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开发区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其中2010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4。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开发区信息中,政务动态等文件类信息38条,占89%;人事任免2条,占4%;法规文件4条,占7%。

(三)信息公开形式

政府信息主要通过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三、依申请公开开发区信息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数量

目前我镇未收到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不予公开的0条信息,因未涉及国家秘密全部给予公开。

四、开发区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暂实行免费提供。

五、因开发区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尚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向塘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和上级信息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要求,我镇通过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自查,暴露出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缺乏信息的管理与维护的专业技术人员。要加大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并加强自我学习能力,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