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2-0140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黄马乡 生成日期: 2012-01-0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2011年黄马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浏览量:
  •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黄马乡人民政府编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hmx.ncx.gov.cn上可查看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黄马乡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电话:(0791--85021001)。

一、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本乡在2011年度共计公开的信息有135条,无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乡到2011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5条,其中网站公开13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14条,占总体的比例为10%;其他121条,占90%。

本乡注重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建设,形成场所专一、人员专一、办理专一,规范了服务的工作流程,为群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乡2011年没有收到请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乡2011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15次,均件件予以回复。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乡虽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乡将按照《条例》和上级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好。着力做好以下几件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教育服务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监督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