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A20/2018-0607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城建局 生成日期: 2018-05-2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修建性详细规划编制要求
  • 浏览量:
  • 字体【      】

修建性详细规划成果内容及深度要求

一、封面

项目名称、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最新时间

二、扉页

1、项目名称、设计人员签字(加盖设计单位公章)

2、设计单位设计资质(外地设计院需附入赣备案手续)

三、项目概况

1、区位分析图:项目地块在城市总体规划中的位置;项目地块周边的环境,包括周边用地、规划、现状情况等。

2规划设计条件及用地现状图(红线图):附规划条件复印件,反映规划部门提供的规划条件的文字内容;反映地块范围(需注明红线转角坐标)及周边、内部的用地情况等。

3、专家意见及回复:逐条回复,具体阐述修改的地方。如专家会后有较大调整,需附总平及鸟瞰的调整前图,并在图中标明调整处。(规委会或办公室会后修改版还应附规委会或办公室会意见回复)

四、成果展示

1、规划总平面(彩色):形象的反映建筑、道路、绿地、水体以及其他设施的空间布局(要求详见注①),并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内容详见注②)。

2、鸟瞰图:选择最优鸟瞰视角。

3夜景灯饰效果图:高层建筑应作外墙、屋顶夜景灯光设计(参照澄碧湖周边建筑亮化效果)。

4、重要节点或城市界面效果图:重要节点和城市界面透视图的视角选择应考虑从城市主、次干道,并以人的正常视线高度;特殊地段应增加建筑与城市地标物的实景融入分析 

五、设计内容

1、规划总平面(黑白):采用CAD线图,准确反映建筑、道路的布局及退距、退界等标注,并附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如有少量构思图可放总平之后)

2、用地性质及结构分析图:反映规划地块的各类性质、占地面积等要求,附用地平衡表(住宅用地、道路用地、公建配套用地、公共绿地)。

3、道路交通规划图:道路断面、宽度、坡度、控制点坐标、高程、转弯半径,出入口宽度等,并附交通影响评价意见结论。

4、停车布局图:根据建筑性质分类,按照南昌县最新标准执行,标明机动车、非机动车泊位范围及各分区泊位数量,旁附不同停车位分类计算表。

5、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分布图:按照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用房建设和管理意见》、《南昌县新建住宅小区社区用房建设管理办法》、《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规范》等相关规定和规范配置社区管理用房、物业用房、教育配套、环卫设施等,标明功能、位置及面积,并制作面积统计详表。

6、景观分析图:反映景观节点、轴线及视廊等。

7、绿地计算图:标明公共绿地、专用绿地、宅旁绿地及屋顶绿化范围及面积,并按照相应的统计方式制作统计表。

8、建筑密度计算图:按照建筑基底面积计算规则,画出建筑基底范围线,图上标明建筑面积,旁附面积统计表。

9、建筑退距计算分析图:按照南昌县《关于加强县城控规区规划管理工作的意见》规定,标明建筑本身度、宽度、建筑间距及建筑退红线距离的计算方法。

10、日照分析图:按照《南昌市建设项目日照分析技术规则》进行主客体分析,其中客体应准确反映周边已建建筑,并附日照分析报告结论(专家评审会之前需提供日照分析专项报告)。

11、消防分析图:按照相关防火规范,设置消防车道、消防扑救面、消防登高场地、室外消火栓的位置等,并标明相应的宽度及尺寸(如为工业等其他项目,注明建筑功能及防火等级、防火间距)。

12、立面分析图:反映沿街建筑层高及高度,并标明广告位置、空调外机位置及建筑外装材料、材质等。

13、竖向规划图:进行土方平衡,确定各控制点与建筑物的坐标、地面排水方式、截洪沟位置、挡土墙的形式、高程、地面排水方向、坡度等。

14、管线综合规划图:与市政管网对接,反映给水、排水、电力、电信、有线电视、燃气管线、管径、埋深等。规划内容还包括负荷预测、外部管线现状、地坪标高、排水管道标高、各类管线走向、管线位置、主要管线管径,并需取得相关部门的初步审核意见。

15、建设时序图:包括建设周期;年度建设计划安排;市政基础设施及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时间和周期安排等。(社区用房、配套商业与一期住宅同步建设)

六、单体设计

1、建筑面积统计详表(公建配套部分细列)。

2、户型设计图:包括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套内面积等。

3、户型分布:标明户型位置,制作户型统计详表。

4、建筑平、立、剖面图:标明本层、分项(非住宅功能需在平面图上标明功能或业态)及总的建筑面积及建筑高度(层高计算标准按照《建筑工程建筑面积、容积率计算规则》第六条执行,超过规定层高应乘以相关系数计算建筑面积及容积率)。

七、设计文字说明

注:

①、总平面要求:

a.建设用地边界各拐点坐标及相邻周边地形和规划建设情况、围墙、地下室轮廓线;

b.建筑物功能、编号、基底面积、层数、高度、建筑间距,建筑物退让(离界或离线)距离;

c.城市道路名称、坐标、高程、红线宽度;

d.建设用地内道路走向、宽度、出入口位置,地上、地下泊车范围和泊车位,尽端式回车场布置等;

②、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含总用地面积、总建筑面积、计容建筑面积、地下建筑面积、建筑密度、容积率、绿地率、地上泊车数量、地下泊车数量、人口规模、总户数、户型比例等,配套设施部分应细分社区管理等各类用房的面积,并旁边注明规划条件要求。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