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Q9755-8894-1100-6135-442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rbj 生成日期: 2018-02-2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人社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南人社党〔2018〕1号

南昌县人社局关于印发《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我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南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

2018年2月12日

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2018年南昌县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对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坚持求真务实精神,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加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水平

(一)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在党员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期对党员干部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在全体党员中继续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

(三)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

健全党员干部学习制度、思想政治教育制度、警示教育制度,不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学习法律法规,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

开好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上好党课。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经常性开展理想信念、宗旨观念、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五)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切实做到廉政文化进机关。经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廉政文化教育宣传片,在局机关及下属各单位工作场所粘贴宣传海报,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拓宽反腐倡廉教育覆盖面,把反腐倡廉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和法治教育结合起来,形成整体效能。

二、加强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加强队伍建设

根据工作需要及人事变动调整南昌县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小组、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开展工作。

(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一是每年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对局党建工作和机关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分析,提出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分工。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其他工作实行一起部署,落实检查,加强考核和奖励。

二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健全工作机制。

三是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组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坚持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和谈话制度。要求联系自己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仔细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

三、加强检查,规范党员干部行为

(一)坚持正风肃纪,厉行勤俭节约。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持续纠正“四风”。严禁滥发钱物,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严禁利用婚丧嫁娶、升学乔迁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设置举报信箱,举报电话,让党员干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强化廉洁自律工作。

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时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从根本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和坚固防线。重点解决干部职工事业心不强、消极怠工、出工不出力,敷衍塞责行为;严惩乱作为、以权谋私,接受吃请、收受财物等行为。

四、加强监督,杜绝源头上的腐败

(一)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

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确保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带头人。

(二)坚持重大问题(事项)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制度

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重要情况报告和主要领导末位表态等相关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搞“一言堂”,充分发挥集体智慧,不断增强领导权力运行的透明度和民主管理的自觉性。

(三)加强行风建设

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强化对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工作作风等问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积极维护环境权益,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家长和社会的满意度。

(四)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财务的监督和检查

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的规定。切实加强预算外资金的管理,认真落实“收支两条线”制度。规范经费使用、津补贴发放及公务用车管理。建立健全机关各种财务制度,接受监督。

(五)进一步规范党务政务公开工作

坚持“公开、公平、民主”的原则,把收费、重大改革项目、财务管理、工程建设项目、大宗物资采购、干部职工奖惩、干部人事工作等作为政务公开的重点,通过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管理的科学化和民主化,落实公开工作各项任务,规范公开工作的内容与形式,增强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使公开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做到让群众放心、满意。

(六)自觉接受监督

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教,以身作则,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要重视自身“八小时”工作时间外的党员形象,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和“娱乐圈”,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七)加强督查考核力度

局党组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落实情况定期检查,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