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y286094--2021-001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小蓝经开区)行政审批局 生成日期: 2021-01-11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度改革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改革工作打算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对标“五型”政府建设和“四最”营商环境建设要求,持续优化县区营商环境,现将县行政审批局2020年度改革工作总结和2021年度改革工作打算汇报如下:

一、2020年度改革工作总结

(一)主要成效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局共办结各类行政审批3.4万余件,按期办结率100%;今年截至10月底,新开设企业数量达4637家,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同比增长7.3%;设立企业的时间由改革前的21个工作日减少为2个工作日,减少了90%;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平均减少72%;承诺件平均办结时限由改革前的10天减少为3天,减少了70%,同时助力南昌县获评2019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第18位。

(二)主要举措

1、一链办理更突破。以“一链办理”为突破,打造政务服务集成化。在政务服务大厅打造企业设立和工程建设项目“一链办理”专区,实现专窗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办好所有审批。牵头实施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成立“工程建设项目代办帮办中心”,为建设项目报审提供全流程无偿帮办、代办服务。

2、一网通办更全面。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运用“一窗式”受理综合平台、江西政务服务网、“赣服通”南昌县分厅等线上审批平台开展审批服务工作,努力争取更多事项实现“一次不跑”也能办成。在今年上半年,南昌县“好差评”系统正式上线,全县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好差评”评价范围,有效改进了工作作风,提升了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下半年不断推动“赣服通3.0版南昌县分厅”建设,将不断完善和提升分厅服务功能。

3、惠企帮办更方便。县行政审批局在全省率先实行惠企政策兑现帮办代办工作,设立惠企兑现窗口,截至目前,已为420余家企业提供咨询、导办、帮办代办服务。在线下采用“全程帮办代办”,免去了企业多处奔波,让企业更直观地感受到贴心的政务服务;今年下半年在线上搭建“南昌县惠企帮”政策兑现平台,融合PC渠道、微信渠道、APP渠道及其它渠道等,为全县广大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政策服务。“惠企帮办”工作助力县行政审批局获得2020年江西省第五批及时奖励通报表扬。

(三)存在的问题

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发的多套业务软件系统,办理具体审批事项时仍存在“多套系统,多个流程”的问题,无法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另外,部分“数据库”未对外开放,数据无法共享,导致需要工作人员进行“多次录入”,一些可以通过数据共享免去提交的材料无法从数据库中提取,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审批流程整体再造工作与减证便民工作的进一步推进。

二、2021年度改革工作打算

进一步理顺企业开办流程,降低准入门槛,将企业开办时间从目前的2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加快推动联合验收等集成审批模式,理顺联合验收工作流程,简化申报材料,提高项目验收的效率,为建设项目审批不断减负;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推进更多行政审批事项实现在网上办理,逐步实现“一网通办”。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