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f679500--2021-0010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文广新旅局 生成日期: 2021-02-0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印发《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20年双拥工作计划》的通知
  • 浏览量:
  • 字体【      】

  关于印发《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20年双拥工作计划》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经局党组研究同意,现将《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2020年双拥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0年 6月5日

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0年双拥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双拥工作的文件精神和会议部署,切实做好我局双拥工作,结合实际,特制订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着眼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着眼于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创新双拥工作载体、丰富双拥工作内容、拓展双拥工作领域、破解双拥工作难题,提高双拥工作水平,营造军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

二、工作目标

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坚持为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服务、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服务、为广大军民服务、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服务,更加深入扎实地开展双拥工作,形成党政军齐抓共管、双拥机构统筹协调、社会各界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军民鱼水关系。

三、工作任务

(一)送文化活动进军营。在“八一”或“十一”期间,开展送文化活动进军营活动,与部队官兵共联欢。(责任单位:县文化馆)

(二)送电影进军营。每季度开展送优秀影片进军营活动,弘扬优秀革命传统。(责任单位:县电影公司)

(三)送图书进军营。丰富部队官兵业余文化生活,今年送图书不少于1000册或与部门共建流动图书室。(责任单位:县图书馆)

(四)落实现役军人免门票进景区。在落实省、市优抚政策的基础上,推广现役军人及配偶、子女凭有效证件进景区政策。(责任单位:局旅游科)

(五)做好宣传报道。根据成员单位责任,做好全县双拥工作的宣传报道,同时加强对我局双拥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责任单位:县电视台)

(六)组织走访慰问。在春节、“八一”等期间,由局班子成员带领走访、慰问部队,密切军政关系。(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七)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常态化双拥知识宣传,加强双拥工作知识学习,浓厚全局双拥工作氛围。(责任单位: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联系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提高对新形势下双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力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为做好全局双拥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李咏梅担任组长,局副主任科员张学芸担任副组长,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成立相应的工作组,进一步做好全局双拥工作。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各种网页、LED屏各种媒体做好对双拥工作的宣传,营造社会各界密切协同、广大军民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掀起全局双拥工作热情,营造浓厚的双拥工作氛围。

南昌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办公室        2020年6月5日印发

扫码浏览